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香港服装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培育国际设计人才
2017-05-25
分享至:

香港服装学院响应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为荣获2017服装设计毕业作品金奖的选手颁奖。

 

  5月15日上午,香港服装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在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首场发布。展演以“韶华”为主题,共展出24个系列120套服装。经过激烈角逐,设计作品《世界“潮”我看》一举夺得金奖,设计作品《yes.I.am》、《心·蓝》获得银奖,设计作品《渔夫弄潮》、《粼》、《夜幕·酿梦》获得铜奖。按照本次时装周组委会的规定,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晋级“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复赛。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是目前国内首创、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为高校学子打造的大型公益性时尚盛会。十二年来,在这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上,香港服装学院从未缺席,以自身的坚定、坚持与坚守,每年均以不凡的首秀惊艳开场,学子们的每次展演都亮点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并捧回奖杯若干,造就精英无数。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非常感谢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州国际轻纺城为众多服装院校搭建一个展示教学成果,促进校企合作、人才资源共享的平台。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已成为该院一众莘莘学子走向社会、走进企业、成就梦想的星光大道。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首家进入内地办学的服装院校,香港服装学院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率先提出“实施名校战略、打造名师工程”的发展目标,走“专”、“精”、“强”的办学之路耕耘不辍,始终坚持以育时尚产业精英、推动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并将创新人才培育模式贯彻始终。迄今,学院已为中国服装产业输送了六万多名优秀人才,其中有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吴飞燕、赵黎霞,获得“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的李贵洲、周强、许素明、沈建英、李超等,还有创办了自己服装企业的卓洪波、穆焱、姜振宏、曾丽妮、姚子依等。随着国家对“工匠精神”的高度重视,周院长认为,作为一名服装职业教育工作者,弘扬“工匠精神”责无旁贷,而香港服装学院在培养服装产业的能工巧匠和高技能人才工作上已经先行一步。学院通过各方的资源整合,开设更多高端课程,以国际的视野培育新一代“时装工匠之星”,并积极把香港服装学院打造成为享誉国际的“服装教育名校”,助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周世康还表示,我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为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服装产业将产生巨大的人才需求,加强人才的培养成为了当下的焦点。香港服装学院正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努力培育国际型设计人才。未来,该院将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实干精神,开展实施“国际时装设计师”和“服装技能大师”培育计划,坚定不移地为”一带一路”和中国服饰文化复兴提供人才保障。同时,学院还将积极“走出去”,与亚、非、欧等国家加强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实现时尚文化的民间互动,为沿线各国时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推中国向国际时尚中心进发,助力中国服装“强国梦”。

  (来源:深圳特区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