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北京面料展透露行业动态:北方市场潜能仍可挖掘
2017-04-19
分享至:

  日前,2017北京国际面辅料纱线及服装贴牌加工展览会举办,展会由海名国际会展集团、北京海名汇博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作为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屈指可数的纺织服装类展会,本届面料展再次吸引了数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纱线、辅料、OEM、ODM、高级定制、纺织服装设备以及多个独立设计师参展。《中国纺织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来自辽宁大连、浙江绍兴、山东青岛、河南郑州等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地的参展商十分看重北方市场开拓。

  供应商“吐槽”供应不足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服装加工企业以及相关专业市场正在逐步退出或转移到北京周边地区,这一方面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为北方的纺织服装企业以及设计师选购面辅料产品带来了一些影响。

  “我的工厂在保定,以前的面料供应商就在北京大红门,一般走量的订单,对面料的个性化要求不是很高,所以来一趟大红门就能搞定。尽管这里大多是南方面料企业的代理商或者分公司,价格会比绍兴柯桥等地有些细微的差距,但是比起自己东奔西跑来,还是能省很多精力。”在展会期间,来自河北保定某服装厂的负责人对记者介绍:“最近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有一些面辅料市场已经关闭,也有一些市场在进行转移,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我们寻找上游合作企业。”

  此外,该负责人还谈道,以前北京的一些专业面辅料展会,如中国国际面辅料博览会等,都已经迁往上海举办,这也为北京、辽宁、山东、河南等地区的服装企业以及设计师寻找上游合作商带来了不便。

  对此,来自大连市金州区某外贸服装企业负责人表示了认同。“大连的服装出口企业很多,虽然前一段时间受国际市场不利影响,企业的订单有所减少,但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企业在原有外贸基础上也开始陆续有了国内的订单。由于大连的服装企业加工基础好,所以在产品品质上也得到了很多国内服装品牌的高度认可,唯一感到力不从心的就是面辅料的采购。”该负责人说,“尤其是近几年来,纺织服装产品的个性化需求在不断增强,很多订单都是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要求较高,但是一直以来,北方的很多面料供应商大多都是走量,在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有诸多不足。”

  据本次展会负责人介绍,针对市场需求,主办方在会前专门赴全国各面料生产基地开展招展工作,尤其是在个性化面辅料供应商、参展商的招展上下足了功夫,以期能满足北方市场在这一产品领域的巨大需求。同时,为了提高展会期间供需双方的对接效率,主办方还专门针对供需双方需求举办了加工企业与贸易公司、品牌商、设计师、面辅料供应商之间的专场对接活动。

  个性化需求成热点

  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供需对接会上,闲然棉麻文艺女装创始人陈燕对《中国纺织报》记者表示,以往消费者对服装个性化消费要求不高,所以一些面料企业对于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的面料市场并不是很看重,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个性化消费不断增长,独立设计师品牌方兴未艾,新的消费趋势也在引领着面料企业进行新的转型,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在本次展会上,独立设计师品牌“羲”推出了系列针织女装,而对于针织类女装面料,设计师贺邻羲表示,针织面料的悬垂感好,造型线条光滑,服装轮廓自然舒展,但是对于此类服装的加工而言,相较梭织面料,其加工工艺难度要高一些。“在生产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加强生产环节的技术把控,同时也希望能找到一种融合梭织面料特点的针织面料,这样就可以在保证针织类服装特点的同时,又能保证加工环节工艺要求,同时也能使得消费者在后期洗护环节更容易打理。”贺邻羲表示,“对于类似的特殊需求面料,这需要面料企业与服装设计师进行更多交流,而不是面料企业有什么,设计师就用什么。在个性化需求为导向的消费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设计师的需求,应该成为面料企业重点考虑的研发方向。”

  对于个性化面料的市场需求,展会主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大连、青岛、郑州等服装产业聚集区,越来越多的企业订单开市转向小批量和多品种,独立设计师品牌则更看重相对小众的个性化需求,而目前北方很多面料贸易商、代理商及企业,在满足这一需求方面还有很大潜力需要挖掘,由此可见,如何更好地迎合市场需求、迎合消费者需求、迎合设计师需求,将是面料企业满足北方市场需求的关键。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