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两广蚕桑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16-12-30
分享至:

  12月8日,两广蚕桑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广东蚕桑专家和科技人员149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广西蚕业科学研究院李标院长和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所罗国庆书记主持,自治区农业厅何彬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彬在讲话中肯定了广西近年来在蚕桑产业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指出广西蚕桑产业目前仍存在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科学种养水平不高、茧丝精深加工较滞后、蚕桑资源开发能力较弱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认为广西丰富的蚕桑资源与广东在蚕桑综合开发技术优势是两地合作基石,只有通过科技创新与合作交流,才能更好地促进两广地区共同发展。

  会上,广东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廖森泰、广西蚕业科学研究院书记陆瑞好、广东省农科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员杨琼、副研究员戴凡炜、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孙京臣、广西大学教授屈达才、广东丝源集团有限公司副主任陈列辉、广西蚕业科学研究院闭立辉研究员8位蚕桑专家依次做“两广地区发展多元化生态蚕桑产业探讨”、“广西蚕桑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家蚕微粒子病全程防控技术体系”、“桑树青枯病育种研究”、“广东养蚕与蚕病防控研究”、“桑椹花色苷抗氧化与抗肿瘤生物学活性研究”、“蚕桑生态产业发展初探”、“广西近十年家蚕品种创新研究”主题报告。

  李标作会议总结,表示专家们的报告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收获了经验。希望我们要用这次研讨会的所学所得来指导我们的工作,为推进广西现代蚕业优化升级、拓展提升,加快推进广西蚕业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广西蚕业的生产规模优势和广东蚕业的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来源:广西蚕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