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十二届无纺布技术峰会上海召开
2016-10-10
分享至:

  由荣格工业传媒举办的“第十二届无纺布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圆满结束。汇聚全球知名无纺布及卫材领域专家与来自纸尿裤、卫生巾、湿巾、面膜、医用制品的企业,以及原料供应商、机械设备商、检测机构、政府、协会及院校机构共同探讨目前最新无纺布领域市场、技术、工艺与应用的最新趋势。

  非织造布行业近年来因为在包括医疗卫生、环保过滤、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等领域的抢眼表现而备受关注,2015年的产量达440万吨,同比增长超过15%。今年我们同期举行的还有荣格举办的“2016第十三届个人护理品技术高峰论坛暨小型展览”。无论是个人护理品,还是无纺布,在中国都仍属于大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因为它们都与当前的一大热点联系越来越密切:“大健康”。例如医疗与卫生用非织造布由于与健康密切相关,正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其潜在的市场空间将会不断释放。

  在两天的会议中,上海长三角非织造材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全国非织造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向阳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世界非织造产业的发展概况及创新趋势,其中包括了他在今年美国举行的IDEA2016无纺布展上获得的最新数据和趋势分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女士则从化学纤维的角度探讨了创新纤维在非织造布中的应用,并且对中国化学纤维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全球非织造行业的权威杂志NonwovensIndustry杂志主编KarenBitzMcIntyre女士重点介绍了全球无纺布市场的主要挑战和机会。

  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俊女士则用丰富的实践案例介绍了医用纺熔非织造布近年来的技术进步与应用。上海丰格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勇先生探讨了卫生巾和纸尿裤新国标提出的挑战,从面料和产品设计角度分析了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监王晓红女士从新生儿市场空间、准妈妈消费行为分析、纸尿裤消费市场和销售渠道等角度分析了二胎政策背景下纸尿裤市场的机会。上海银京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刘晓芳女士就婴童湿巾的市场现状、产品的技术创新等方面与我们分享了婴童湿巾的市场机遇和创新模式。湖南贝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亮先生介绍了他在智能纸尿裤的创新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德之馨(上海)有限公司应用与项目经理陆婕女士则针对湿巾和面膜产品提出了新法规下的防腐策略,直击当前湿巾/面膜产品安全的热点问题。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上海)开放创新总监王红强分享了联合利华开放创新模式的领先经验。广州普朗克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战略发展总监谢秀辉女士则就当前“智能制造”的热点问题探讨了行业如何迈向工业4.0。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SGS化妆品及日化产品部研发经理杨扬女士则与我们分享了最新的法规趋势。此外在新技术发布区,广州汇豪纸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雄先生也为听众带来了离型材料的创新方案。

  荣格工业传媒举办的“第十二届无纺布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拉开帷幕每一年的研讨会,除了在内容方面的创新,在会议形式或者说会议带来的真正价值方面,我们都在探索创新。研讨会不仅是一个学习和社交的机会,也是一个建立业务合作的绝佳机会。因此在今年的研讨会上,我们特别新增了供需匹配服务,让指定的客户和赞助商在指定的时间在供需匹配室内洽谈。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