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转型升级中的纺织服装供应链需要第三方品质保证服务
2016-09-27
分享至:

  2016年9月22日,为解决纺织服装企业在面料外观检验环节中存在的检验标准众多,面料问题纠纷时有发生,供需双方成本投入过高,工作重复,生产风险不可控,出现问题责任模糊并始终缺乏第三方仲裁机构等困扰多年的难点,国家纺织面料馆在浙江萧山富丽达集团隆重召开国家纺织面料馆第三方品检中心成立大会暨在富丽达品检中心启动仪式。石狮国际轻纺城、郑州锦艺轻纺城相关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各地区负责人、行业中的各界品控专家、纺织品外观质量检验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服装品牌供应链管理专家、纺织企业代表、行业媒体约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我国纺织行业国家级外观质量检品中心的成立。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执行理事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伏广伟先生代表主要领导致辞,对目前纺织服装企业在面料外观品质检验环节一直以来所困扰的面料成品检验标准不一、质量纠纷归属界限模糊、贸易摩擦时有发生等困扰纺织服装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同时寄语国家纺织面料馆要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主导优势,结合纺织服装企业对产品外观的管理需要,从标准制定,标准化执行,第三方检品,质量问题咨询服务等多层面提供满足纺织服装企业的现实需求的服务,并为行业生态系统的建立不可或缺的质量监控系统。

  发挥平台优势促进行业规范标准

  国家纺织面料馆作为纺织行业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构建全行业的生态服务系统,引领纺织相关企业建立定位高端、服务品牌的供应链合作平台。国家纺织面料馆积极开展标准化研究,在先后制定了三套纺织面料编码国家标准基础上,近期又完成了纺织品外观质量团体标准的制定。

  国家纺织面料馆纺织品外观检验事业部是国家纺织面料馆公共服务平台中的第三方面料成品检验服务部门,该部门配有资深面料检验及服装裁剪专家、专业的面料成品检验团队、管理规范的面料成品检验场地、先进的面料成品检验设备、可出具第三方面料成品检验仲裁背书。国家纺织面料馆纺织品外观检验项目,通过提供专业、完善的第三方成品检验服务,增强服装面料入厂加工前的质量控制,可实现对企业产品质量的有效管控,保护企业品牌声誉,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和粘性,同时从整体上有效地提升了全行业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促进纺织服装行业由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品牌效益的飞跃。

  富丽达品检中心是国家纺织面料馆纺织品外观检验事业部首个企业品检中心。该中心由富丽达集团杭州经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通过引进先进的纺织面料成品检验智能装备并自主研发成套信息化系统,建成大型的第三方面料外观质量检验中心,着力保障出厂面料产品百分百契合“坚守匠心、坚持标准”的品牌文化内涵,以及符合不同市场、不同品牌的品质标准要求。富丽达集团始创于1988年,是一家面向全球专注经营高品质纺织面料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已形成浆粕、粘胶短纤维、聚酯新材料、纺纱、织造、印染等“研产销”一体化纺织产业体系,并配套热电、环保等基础产业经营的现代大型民企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唯一的“T/R产品开发基地”,纺织品面料检测中心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所属技术中心具备从纺纱、织造、染整、小试、中试一条龙的研发和试验能力。连续多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会上,国家纺织面料馆提出,纺织品外观检验事业部将立足于富丽达品检中心,在未来五年,向国内市场不断复制延伸,到2020年实现开拓海外市场愿景。

  

  (凤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