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百万纺织消费大军上海滩吹响“集结号”
2016-09-22
分享至: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即将与公众见面,目前展位分配工作已经结束。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占据10个展馆,近5000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超26万平方米。

  届时,众多参展商将按照正装面料、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衬衫面料、牛仔面料、花样设计、内衣/泳装面料及辅料分区分品类进行展示,在三日中尽情演绎各自精彩。

  展出规模宏大、品类涵盖全面、商贸功能突出早已成为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口碑所存在,不少面辅料展商更是与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携手走过20余载,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而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进一步深挖行业企业发展需求,逐步发展成为囊括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产业整体,助力行业发展的多功能产业展会。

  时下,随着纺织面辅料行业的发展,凭借产业链中某个环节的企业创造辉煌的时刻已越发少有,这时则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纺织面辅料产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才能更好地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促进纺织面辅料产品迈向中高端,撑起利润空间。

  因此,2016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主办方在引导企业注重市场导向、创新推动,启发他们积极响应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方面颇费了一番功夫。

 

  创意设计意识增强、轻松跻身中高端市场

  目前,我国纺织面辅料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在生产加工上已经具有一定的水平,但花色设计领域仍存在同质化较为普遍的现象,部分企业与企业之间、每季产品之间,并无十分明显的设计创新,这也使得我国纺织面辅料行业出现生产能力较强、设计能力薄弱的发展局面。加之市场行情一段时间内的持续低迷,使得提高自身设计、创新能力成为了纺织面辅料企业快速摆脱同质化竞争,服务中高端市场的不二法门。"我们参加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很多年了,每届展会都会带最新的产品来。"江苏占姆士纺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开跃介绍。本届展会该公司将在6.1馆展出更柔软的空气洗绒布系列、更适合秋冬的牛津纺系列、羊毛天丝融入的新原料系列等。"这些产品与市场中常规产品不同之处在于不是单纯的技术或者外观的研发,而是将新型技术与时尚趋势相互融合,从视觉效果及技术层面同时进行的创新开发。从整个市场行情来看,品牌客户逐渐开始追求小批量、高品质、短交期的供应商,故而我们选择在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这个平台重点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把握市场潮流。"

  "近期我们成功开发多款彩纬双层布,与传统的白纬相比有较大的突破,天丝牛仔面料、四面弹牛仔也是我们本届展会主推的新品。"兰溪市永新织造有限公司卢跃燕表示,这些最新设计研发产品都将在本届展会上亮相。"可以说,在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我们能快速获取最新的市场动向、最宏观的环境温度,相信业界同仁不会有人错过这个面向市场展示实力的机会的。"

  嵊州市双利丝绸提花织造有限公司本次则带来了最新设计的男装和女装双面呢大提花面料,"市场上的双面呢是素色的,现在我们推出的是带有大提花图案,甚至整件衣服一个定位图案的双面呢。近几年国际国内市场上大提花面料已悄然兴起,各种国际大牌的秀场上经常看到大提花面料。我们希望通过展会的平台,展示出我们已具备跻身中高档面料市场的实力。"

  近些年,国内展商纷纷开始注重对创意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展示,国际展商也在不断拿出最新设计在此平台上与同仁切磋。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韩国纺织贸易协会(KTTA)、韩国化纤协会(KCFA)和Gyeongbuk Natural Color Industry Institute(GNC)组成的展团更是看准了本次展会的契机,将在5.2及6.2馆中展出多种技术含量极高的自然和合成纤维及纱线及多款创意面料。除此之外,更在6.2馆设置了印花专区,将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瑞士、泰国、俄罗斯和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5家海外印花设计公司展示最新作品。

 

  智能环保渐成焦点、科技撑起高利润空间

  个性时尚、智能健康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纺织服装产品的诉求,不少纺织面辅料企业紧抓这一市场脉搏,通过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开发智能环保面辅料产品,以达到与市场中高频竞争的同类企业拉开差距的目的,不仅提升了企业的研发实力,更撑起了利润空间,轻松成为科技纺织领域的弄潮儿。

  常州旭荣针织副总经理何世贤介绍:"每次参加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我们都会根据每季流行趋势,展出最新款的功能性和环保布料。旭荣十分重视研发与环保,生产过程也已通过Bluesign认证。本次将展出的低污染环保牛仔系列,提供水洗外观后的仿牛仔面料,生产过程中不需洗涤和酵素洗,大幅降低传统牛仔布水洗后对环境的污染,更提供具有针织布料弹性及牛仔外观的布料。"

  广州市增城致联兴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飞:"近些年,人们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随之使得不少高端服装企业也开始要求纺织面辅料产品的环保性能,这一特点,在去年的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我们就颇有体会。故而本次展会我们的展示主题依旧定为'专注多功能生态牛仔',届时将展示多种适用于牛仔的新型纤维,采用了对生态环境、对人体均无污染的材料。市场上的产品绝大多数采用了全棉或棉化纤的类型,而我司展出的新型产品则带有竹浆纤维、舒弹丝、天丝、莫代尔、CoolMax、德绒、醋青等类型,这些产品会带给消费者一种不一样的手感、光泽以及穿着舒适度。"

  中国台湾展团的产品阵容也充分凸显了纺织面辅料企业在高性能的功能面料上的强大实力。远东新世纪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会带来其获奖产品DynaFeedTM,这是一种采用了高传导性聚合物基体的智能面料高成本效益解决方案。旭宽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其高性能混纺面料具有UV防护、温度调节、发光和抗菌等功能。

  日本展团也公布了本次展团的有关细节:"在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平台上,我们不仅可以收集大量的市场供需信息,还能最直观的感受到这一阶段纺织面辅料行业的发展情况,这些信息帮助我们对每季产品的设计和营销方案的制定,可以说是目前最高水平的纺织面辅料展会。故而我们每次也都带来最尖端的技术、最前沿的趋势。我们希望能够借助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的平台结识更多合作伙伴。"

  据了解,本次日本展团由49家企业组成,而其中10家的新展商都是面料产地的制造商、专业批发商和中小企业领域的佼佼者。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