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向世界展开“丝路商贸”画卷 打造全新版“盛会”
2016-09-07
分享至: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举办,届时新疆向世界展开‘丝路商贸’画卷,迎接国内30个省区市和6个计划单列市、兵团和疆内各地州市及境外42个国家(地区)参展参会,约2000家中外企业参展。我们提出打造全新版第五届亚欧博览会。”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李静援6日表示。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论坛及专题活动工作部部长姚芮介绍,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的11项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将强化务实成果。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届时中外领导人出席,100多位部长及嘉宾与会,今年的论坛活动数量和出席嘉宾最多,涵盖经济社会领域最广,务实成果涉及最丰富,影响力最大。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夏娣娅·阿不拉海提说,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机遇背景下,亚欧博览会促进国际经贸交流合作的功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博览会国际化的水平不断的提升,并持续吸引境外重要的投资贸易促进机构,专业展览公司、知名展览企业和境外生产企业参展参会。截至目前,已有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确认参展参会,包括43名境外部级嘉宾、26名国家工商机构负责人,以及25国38位驻华使节(其中驻华大使10名、驻华参赞6名),境外参展企业418家(其中2号馆280家,3号馆138),涉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其中23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参与四届亚欧博览会。

  “境外的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和展览商参与博览会的热情非常的高,报名十分的踊跃,尽管今年我们的国际展馆面积较往年增加了一倍,但一位难求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这也充分体现了博览会国际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显著提升。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哈马、苏里南、圭亚那、格林纳达、多米尼克、牙买加、海地、多米尼加等10个加勒比地区国家驻华使节将首次组团莅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安哥拉、冈比亚、尼日尔、苏丹、乍得、孟加拉、喀麦隆、塞内加尔、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安提瓜和巴布达、东帝汶、坦桑尼亚等13个亚、非洲和加勒比国家贸工部门和有关企业也将首次莅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夏娣娅·阿不拉海提说。

  本届博览会的总展览面积是14万平方米,较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8.9万平方米增加了57%,展览题材共14个,较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9个题材增加了56%。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部部长阿德江·达吾提介绍,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有2192企业参展,较第四届亚欧博览会1565家企业增长了40%,其中境内企业1774家,较第四届亚欧博览会1432家增加了24%。本届博览会纺织品服装的面积是最大的,达到了23000平米,涵盖整个纺织品服装产业链企业,农产品食品展区近13000平米,专业化趋势初步凸显。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国际展亮点纷呈,今年白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参与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并派出庞大的政府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将有40余家白俄罗斯企业在400平米展馆内展示优势企业和特色产品,其中白俄罗斯民间艺术团也会助阵会演。今年德国的组展机构将组展近40个德国的知名品牌来参加博览会,这也是德国首次利用中国境内的展会平台。首次大规模参与博览会的尼泊尔,尼中总商会和尼经贸协会将组织50余家尼泊尔企业参展,其中将展示尼泊尔众多的精美特色产品。在本届博览会期间,格鲁吉亚搭建了144平米的格鲁吉亚国家馆,展示格方特色的葡萄酒文化和产业,这个也是新疆本土企业连续参展并大力带动境外政府主管部门深度参与博览会的经典案例。除此以外,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国也将继续带着他们的精美特色产品深度参与。

 

  (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