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三位会长解读纺机展,三大亮点你get了吗?
2016-08-20
分享至:

  

  2016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即将于10月21~25日在上海举行。为使各参展商和相关单位更好地了解展会的规则、操作规程、运作程序和展馆的要求,顺利完成布展、展示和撤展等参展工作。主办方及承办单位于本周一在苏州珀丽春申湖度假酒店召开了展前说明会。

  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展会筹办情况,展馆方对展商、搭建商的要求、规定和注意事项要求进行了说明;展会技术服务商(笔克公司)讲解了展商手册及技术表格事宜;展会物流运输服务商(运展环球公司)讲解现场展品物流事宜;此外,还强调了展会落实《展览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的事宜。

  此前,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主办方就曾召开过媒体见面会。见面会就展会组织近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企业关注的展会布局、展会专业观众组织以及展品亮点等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中)、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顾平(右)等展会主办方领导出席见面会。


  1 展品 紧扣时代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出面积将达17万平方米,来自全球的参展企业数量超过1600家,毫无疑问,已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纺机展。

  在出席媒体见面会时,王树田表示,当前整个纺织行业身处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产业发展方式已经从以往的资本拉动型转入转向朝科技创新要效益的时代。

  从当前企业提交的展品情况来看,本届展会展品特点紧扣国家倡导的“智能制造”主题,很好地反映了纺织行业“十三五”重点落实推广的包括纺纱智能生产线、涤纶长丝质能化生产线、针织智能生产线、印染自动化生产线、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服装自动化生产线在内的六大智能生产线的特点。


  历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精彩图片。


  2015年,行业有不少自动化生产线的项目落成,包括江苏大生的数字化生产车间以及山东华兴集团的自动化生产项目。

  事实上,这两年,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自动化装备使用最多的国家。这样的需求时时引导着装备技术的发展思路,包括行业普遍关注的成本问题、环保问题等等,在装备技术领域中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设备提高效率、减少用工、节能、降耗等方面都有不错的体现。可以说,展品特点与中国纺织产业与产业发展现状紧密相连。

  谈到展品情况,顾平表示,展品围绕连续化以及存量改造两大服务重点,有不少产品技术值得关注。在连续化方面,各个工艺环节的装备技术均在不断延伸连续范围,凸显减员增效的特点。此外,对于行业一亿两千万纱锭的存量,也有不少企业推出了更为经济的改造方案:自动理管机、紧密纺改造、自动落纱小车等等。

  顾平还表示,源于用户提效、提质等方面的需求,设备企业在进行技术融合,展会上,人们可以看到“数码+平网+圆网”的印花设备。另外,对于环保问题,一些小浴比染色、无水染色装备技术也会和大家见面。

  顾平认为,借助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客户严苛的订单要求,国产专件器材产品技术、品质这些年来也提升得非常快,并拥有了不少领先国际水平的产品,本届展会将均有体现。


 

  2 展会 释放品牌价值

  当记者问及展会组织及发展过程时,王树田介绍了联合展的由来和自2008年首次联合举办至今的状况。他认为该展会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也取决于中国纺织业不断提升的市场地位。

  王树田表示联合展的组织是多赢的。首先,行业受益。全球同类企业同台竞技,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企业在文化、理念上通过展会进行交流、碰撞,推动了行业的不断发展。其次,促进了企业技术进步。以前,一个企业抄别人的技术也许可展,但在这个展会不行,展会严格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制度,不仅约束企业、维护企业,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企业不断寻求技术突破,赶超同行业。第三,提高了国内企业的规则意识。通过这么多年的磨合,展商对展会规则认识提升,整个参展流程申报效率也越来越高。


 

  众所周知,一个展会的品质如何从其国际化程度上便可见一斑。据梁鹏程介绍,此次展会,各个工艺环节均汇集了全球的顶尖企业:H1馆汇集了16个国家与地区的纺纱机械企业;H2馆汇集了13个国家与地区的纺纱机械、化纤机械与非织造机械企业;H3馆汇集了15个国家与地区的织造机械企业;H4.1馆汇集了11个国家与地区的针织机械纺纱企业;H5.1馆汇集了23个国家与地区的纺织仪器、服装机械与印花机械企业;H6.1馆汇集了15个国家与地区的印染机械企业。

  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已向1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14.66亿美元,我们可靠实用的纺织机械产品已经得到了这些国家与地区的纺织生产用户企业的认可。

  梁鹏程表示,随着这些新兴纺织产业地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导下东欧等相关国家的纺织产业发展,今年海外观众到访量同样非常乐观。

  据悉,在展会专业观众的组织方面,该展会已在行业众多展会中显现出了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历届联合展,国内外专业观众的到访量都超过10万人次,且海外观众的比重很高约占观众总量的20%~25%。

  联合展,不仅为中国的纺织工业发展,也为全球纺织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3 组织 提升展出效率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之所以能够被数千家全球纺机企业和纺织企业追随,毫无疑问,源于平台价值。对于展会的展示效果从展会主办方组织的海内外各种路演和推介活动便可知,而源于细微处的考虑,则赢得了更多行业企业的信赖。

  展会今年迁址全新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时间变更到10月,简单的时间、地点变化,却饱含着主办者对于展商和观众的关心。

  据梁鹏程介绍,迁新址对于展会组织者而言充满挑战,如何规划展馆布局,如何解决各种展出的能源需求问题,如何导引观众有效观展等等问题,都掺杂在其中,可以说让组织者绞尽脑汁,无数次拟定方案,无数次修订。

  展会按照工艺分区的布局设计,是主办方经过无数次的图纸修改完成的,期间考虑最多的是企业如何利用空间进行最合理、最有效的展示。在观众导引上,主办方也煞费苦心。

  据梁鹏程介绍,主办方从展馆布局到通道设计再到现场导引等等,均进行了规划,在馆与馆之间增设入口,提高展馆开放性;通过与专业公司合作,实现观众展馆快速导航等等。

  此外,为了让展商能够根据展馆特点合理设计展台,主办方先后组织多次展商的现场考察工作。近期,在苏州举办了展前说明会,就搭建、技术服务、物流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问题进行说明和交流。

  时值“十三五”开局,在中国乃至全球纺织产业面对转型升级压力之下,2016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将会为行业企业带来怎样的寻解转型升级之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袁春妹)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