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京津冀组建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
2015-09-21
分享至:

  记者20日从河北容城县政府了解到,为合力打造京津冀纺织服装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河北大学等11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

  据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介绍,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该院共同发起,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11所高校共同成立的联合组织。旨在以创新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合力打造京津冀纺织服装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京津冀纺织服装院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这个高校联盟将在容城县搭建三地院校、企业、政府及行业间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合发展的新模式,围绕制约区域服装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讨,构建校地联合体系,打造开放式的人才交流平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

  河北容城县县长王占永表示,今年以来,北京服装学院保定白洋淀服装文化创意中心和北京服装学院中小学学生装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相继落户容城。京津冀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创新高校联盟的成立,将促成一批科研创新项目在容城县落地转化,为容城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