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内六成滑雪手套来自山东嘉祥 年销售额15亿
2015-09-02
分享至:

  山东嘉祥是全国最大的滑雪手套生产基地,年产手套600多万打,年销售额15亿元,拥有上千种手套产品的生产加工能力及60余项专利产品,国内市场的滑雪手套六成以上来自这里,其出口量也占行业出口总量的76.38%。

  嘉祥的手套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是台湾的一家合资企业,由于体制的原因没有发展起来,解散后,曾经的技术、业务人员散落在嘉祥县的各个地方,他们办起了家庭作坊式的手套加工厂。目前,嘉祥嘉祥县拥有手套生产加工及配套企业200多家、加工户1500多户,辅料生产、设备供应等配套企业50多家,其中自营出口权企业24家,拥有自主品牌20多个,产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嘉祥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手套名城”称号,并成为国家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

  2014年6月,嘉祥与新疆英吉沙县签订服装产业孵化园建设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5亿元,完全建成后可年产滑雪手套200多万打,年销售额8亿元。截至目前,服装产业孵化园已在英吉沙县城周边乡村建设13个卫星工厂,今年底,还有35个卫星工厂要投产,遍布英吉沙县14个乡镇。嘉祥县手套行业协会会长、剑华中兴手套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说。“这将有助于提高我们对中亚、南亚、俄罗斯、欧盟的市场占有率,逐步形成以订单为引领,紧盯全球市场的山东新疆双中心、海路陆路双通道的生产格局。”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嘉祥企业说话也越来越有分量。2008年,由嘉祥县制定的滑雪手套标准,正式成为山东省地方标准颁布实施,该标准不仅是嘉祥县手套产业的质量规范,也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在8月21日举行的第4届中国针织产业集群年会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嘉祥县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建滑雪手套行业标准,这将是我国首个国家层面的滑雪手套质量标准规范。

  随着北京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白色经济”为当地企业带来了新商机,嘉祥正积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以创业带动产业发展。嘉祥县手套行业协会会长、中兴手套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说,申奥的成功势必会带动“白色经济”的升温,嘉祥必须提早布局,才能抢占市场先机,主要抓手则是转型升级。

  (户外资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