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设计登上“伦敦眼”
2013-09-23
分享至:

  当伦敦时装周成为四大时装周中最除旧纳新、包容奇才的创意场所之后,中国设计不再满足于早前单枪匹马的作秀,开始以更集体化和品牌化的姿态出现在世界顶尖买手与媒体的汇聚之地。

  除了来自上海时装周的官方聚合力,本次2014伦敦春夏时装周上的官方名单上赫然出现了本土买手店栋梁旗下数位中国设计师的标签性作品,而正式迈出国门的初心也是在全球买手与成熟时装体系的直视下接受检验的野心。

  以买手眼光挑选合作者

  此次参加时装周作品的选择标准也正是买手店一贯的挑选准则:要让市场认可、要去跟随一个成熟的时装体系、鼓励设计师以更具创意的方式被认可,而不是符号化的展现东方元素。

  “之前我们的确有想过这件事,正好7月中旬大家在伦敦、米兰、巴黎store visit回来后,上海时装周来和我们聊出席伦敦时装周事宜,竟与未来想法不谋而合。” 作为本土设计师的积极推广者,栋梁创始人之一Tasha对首次“带队”登场伦敦的构思兴奋不已。

  “因为前后只有一个月准备时间,每一位被寻找到的设计师都蛮惊讶的。我们挑选作品的标准也迅速成型,将之前不在大家视线里的设计师与被本土消费市场高度接受的作品一同选入,体现买手店完整的想法:要让市场认可、要去跟随一个成熟的时装体系、鼓励设计师以更创意的方式被认可,而不是符号化的展现东方元素。”

  除了参与上海时装周“Design By Shanghai”项目,栋梁也以唯一的中国设计师集合店身份收到伦敦时装周的邀请,在首日英国皇家歌剧院的五位设计师联合走秀之后,再将其他六位设计师作品在Somerset House以静态展的形式呈现。

  “在第一天mix的秀上(每位设计师4个look,一共20个look),五位设计师中有因创立品牌"Ms MIN"而收到市场热烈回应的刘旻、有浸润欧洲时装体系多年,产品在Joyce和欧洲诸多买手店销售的杜旸、有通过上海时装周发布秀重回聚光灯下的上官喆、有以讲究的东方美学和细节默默耕耘的何艳以及刚从伦敦时装学院研究生毕业,以精神化力量处理作品的苏仁莉。买手店会以一个推广者的身份从更多的角度呈现出目前中国设计师充满可能性的、完整的面貌。”

  在Tasha看来,通过买手店展示与设计师自己作秀的方式区别在于:前者能掌握第一手的零售经验,为设计师有效传达设计语言的同时用更通俗而直接的方式让他们走进消费者的生活,进而真正影响中国穿着者的审美能力和生活品位。

  “伦敦眼”的品牌化尝试

  在Tasha看来一切合作基础都应建立在开放的接受惊喜之上,而以伦敦眼为舞台的“FUN PARK”系列举行发布会,则正是本土设计从单纯的作品迈向品牌化进程的一次时髦开场。

  “坦白说毕竟是第一次出去,现在欧洲经济也不太好,会不会被买手看中或者下单我们还没有期待,更重要的是把好东西展示给国外的零售业者,听取他们的意见然后带回来给设计师。让他们知道在外界看来竞争力更大的环境中自己的作品在什么样的层面上、会得到什么样评价。”Tasha的“任务”还包括拿着录音笔随时记录参观者的秀场记录。而借买手店平台终于进入伦敦时装周主会场Showroom官方名单的设计师,也以完备的状态面对着各方关注。

  Tasha甚至找来文艺女星田原担当“中国设计师形象大师”并在著名的伦敦眼为新晋珠宝设计师孙何方策划了一场极酷的新品发布会。“首先田原和中国设计师的关系更像朋友,她们之间的对话是互相理解后的灵感交流而不是商业代言。一切合作基础都建立在开放的接受惊喜之上,虽然不在大家规划性的步履之中,只要大方向是对的,我们就会不断地寻找更有趣的买手与酷店合作。”

  比如在“伦敦眼”为HEFANG Jewelry最新的“FUN PARK”系列举行发布会,或许连Tasha也没意识到,这正是本土设计从单纯的作品迈向品牌化进程的一次时髦开场。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的孙何方同年就获得了伦敦国际珠宝“闪亮新星”设计金奖,这也是自设奖以来唯一的华人获得者。新系列发布定在伦敦,集合了她在此生活求学的灵感、回忆以及游乐场里最浪漫趣致的元素如旋转木马、摩天轮亦和夜间色彩斑斓的灯光,完全表达出新一代年轻女郎内心的审美趣味。紧接时装周的时髦珠宝发布会,中国设计师叫好又叫座的品牌化时代已经清晰可见。(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