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多了“国际”两个字
2013-08-06
分享至:
 
    近日,江南布衣JNBY品牌官方微博正式宣布,JNBY将再度参加东京时装周,这将是其第二次前往东京参展。
    与例外、欧时力等品牌类似,江南布衣及其女装品牌JNBY在国内的地位不言而喻,作为中国知名原创品牌之一,JNBY于2006年便在东京拥有了第一家卖场。
    东京时装周的全称是“梅赛德斯-奔驰东京时装周”(Mercedes-Benz Fashion Week TOKYO),是继四大国际时装周之后,又一个备受国际时尚媒体瞩目的时装周。由中国设计师李琳执掌的JNBY是2013春夏东京时装周上唯一亮相的中国品牌,成为一大亮点。
    而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走过了15个年头,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首屈一指的时尚盛事。然而,前面提到的几个知名中国本土品牌,这些年都未曾登陆过中国国际时装周。
    品牌自然是有自己的理由,毕竟,在多元化和市场化的时尚行业,获得消费者喜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那么,面对同样是由多金又热衷文艺的梅赛德斯-奔驰冠名赞助的时装周,如果你是品牌决策人,你会选择东京还是北京?
    JNBY在本土市场的开拓相当成功,知名度也逐年稳步上升,名利兼收,大可安之若素。同时,JNBY的风格鲜明,抽象、充满东方韵味的设计与日本服饰文化接近,容易让日本市场接受。再者,东京时装周每年都会吸引大批东南亚、甚至欧洲的买手和代理商,对品牌在东南亚和欧洲的开拓有推动作用。
    站在另一个角度思考,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外国面孔又多不多呢?答案不难在每年的参展品牌名录里找到。在知名的四大国际时装周上,A国的品牌可以去B国时装周走秀,精力充沛的话还可以一口气同时参加几国时装周。
    我们热爱北京,热爱北京拥有自己的时装周,不管参与的品牌来自本土还是国际,不管是否已达到蜚声国际的程度,名字里有没有“国际”两个字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
    东京时装周比中国国际时装周少了“国际”两个字,中国国际时装周比东京时装周又多了什么?这应该也不是一本参展品牌名录能解答的问题,消费环境、行业现状等因素都值得我们思考。(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