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澳纺织服装经贸交流研讨会在悉尼举办
2012-12-12
分享至:

    为加强中澳纺织服装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深度挖掘中澳纺织服装贸易商机,11月20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于第十二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开幕当天,在悉尼会展中心举办了“中澳纺织服装经贸交流研讨会”。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经商参处公参邱德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凌桂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商会高级经理伊恩·贝内特等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100多位澳大利亚当地工商界人士和50位中方参展企业代表及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王宇指出,经过12年的发展,澳展已逐渐成为立足澳大利亚本土辐射周边国家的重要纺织服装贸易平台。今年恰逢中澳两国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的稳步发展,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扩大,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相信中澳两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贸易与合作将在澳展的平台上进一步扩大和加深。

    今年10月底,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发布了《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她强调:“要在亚洲世纪里蓬勃发展,需要我们的国家有明确的计划,抓住即将涌现的经济机遇,应对将要出现的战略挑战。”参与此次研讨会的中国驻澳大利使馆经商参处公参邱德亚认为,《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为澳大利亚在未来抓住亚洲崛起机遇、取得更大繁荣规划蓝图,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开拓澳大利亚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机遇。“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高度重视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经贸合作,希望中国的纺织服装企业能与澳大利亚的采购商一道借助此次活动的平台,加深合作与交流。”邱德亚说。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凌桂如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情况下,中澳两国加深合作尤为重要。通过这次活动,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纺织服装业界人士可以互通市场信息,为行业间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与澳大利亚的经贸交流成果。在谈到纺织服装领域的经贸往来时,他说:“山东是中国纺织服装制造业最发达的省份之一,与澳大利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今年1~9月份,山东省纺织服装对澳大利亚出口3亿美元,占山东省对澳出口总额的15.2%。近年来,山东省政府和企业把‘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展’视为与澳洲市场进行经贸合作的重要渠道,本届展会共有19家山东企业参展。”

    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周晓阳表示,澳大利亚虽然是一个相对的新兴市场,但是近年来,江苏纺织服装对澳大利亚出口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增势,2011年对澳大利亚纺织服装出口达8亿美元。今年,在纺织服装出口整体比较低迷的形势下,仍然保持了7%的增速。“江苏省是中国纺织服装重要的生产基地、出口大省。2011年,江苏纺织服装出口超过了400亿美元。近年来,江苏纺织服装不仅出口规模在扩大,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培育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不断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江苏省的纺织服装产品定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澳洲市场的需求。”周晓阳说。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商会高级经理Ian Bennett先生高度评价了中澳纺织服装经贸交流研讨会的经贸推动作用,他认为研讨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让澳大利亚的零售商和分销商有机会接触到优质的制造商,了解新的市场机会,寻找新的供货渠道,同时找到商业合作伙伴。

    在研讨会现场,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纺织服装界的行业人士除了探讨在纺织服装终端领域的合作外,也就如何加深上游纺织原料的引进和开发,加强两国产业间的协调互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