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羊绒设计师刘芳行将引爆巴黎时装周
2012-08-17
分享至:

    2012年9月,又一位中国设计师将在巴黎时装周的舞台上绽放异彩。

    在9月26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与法新时尚机构联合主办的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活动“China in Paris中国创意在巴黎”如期举办,该活动得到巴黎时装周主办方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鼎力支持。本次活动除延续静态展示及酒会环节外,更将在这一平台上同期推出一场重量级的活动——中国设计师、帕罗羊绒设计总监刘芳,将携品牌设计系列Paluopo by Liufang,举办巴黎时装周首场作品发布秀。

    这是“China in Paris”第五次亮相巴黎,也是中国羊绒设计师第一次登陆巴黎时装周。这一天,刘芳将成为第一位在巴黎时装周展示羊绒针织全系列设计作品的中国设计师,中国设计力量将再次辉耀巴黎。

    巴黎作秀,终极梦想

    “去巴黎作秀,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即将成真,从遥不可及到一点点向我靠近,让我一点点去触摸和感受它的真实,这是一个逐渐将你点燃的过程。”作为首位在巴黎时装周作秀的中国羊绒设计师,刘芳如是表达。

    事实上,巴黎不仅仅是刘芳的梦想,更是所有设计师的终极梦想地。能够去巴黎作秀绝非易事,凭借多年在羊绒领域先锋的设计探索和对雕塑感针织造诣孜孜不倦地研究,在“China in Paris”的大力支持下,刘芳终于赢得了梦想成真的机会。

    作为国内领先羊绒品牌帕罗的设计总监,刘芳在商业与艺术两条路线上均有出色表现。自出任以来,与帕罗一起长期致力于探索与创造羊绒行业的新方向、新价值和新可能,打造中国优雅羊绒第一品牌,大幅提升帕罗羊绒的时尚指数,将内敛的高格调融入洋溢经典和颇具原创技巧的产品设计风格,在市场竞争中成为业界以羊绒针织时装见长的时尚风标,并迅速助力年轻的帕罗一跃成为国内羊绒品牌销售排行前三的知名品牌。
    作为设计师,刘芳在中国设计界素来以运用独特针织工艺赋予柔软的羊绒针织服装以硬朗建筑感轮廓、呈现3D雕塑感外观而著称,因其作品的先锋感荣登国际时尚设计杂志《SURFACE》(中国)封面,并成为《SURFACE》(美国)向国际平台推介的“最受关注中国六位新锐设计师”之一,更被《VOGUE》(中国)誉为“软黄金的雕塑师”。同时,刘芳近年来亦获得来自服装业界的认可和支持。

    北纬43度,使命的召唤

    作为一名摩羯座的羊绒设计师,刘芳生于北纬43度的中国新疆;而巴黎大秀的纬度亦是北纬43度。这是一个出产世界最顶级羊绒的纬度,也是一个承载全球设计师终极梦想的纬度,而刘芳,从这个纬度而来,又再向这个纬度冲击。冥冥之中,刘芳注定将以一名最出色的中国羊绒设计师的身份,从北纬43度的一端,跨越地球,到北纬43度的另一端,向世界展示她对于羊绒这种奢侈而独特质料的设计思考和创作表达。

    此次刘芳依托“China in Paris”成为巴黎时装周的座上客,不仅是个人设计生涯的一次飞跃,也是China in Paris作为中国创意力量国际展示平台的一次重要升级。对于此次推举中国设计师刘芳前往巴黎时装周作秀,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表示:“帕罗品牌与设计师刘芳,是中国服装品牌与设计师良性合作的表率。作为一名极具创意的设计师,刘芳为帕罗这个完全商业化的品牌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市场价值,而帕罗支持刘芳走出国门,踏上巴黎时装周的舞台,又再次表现出一个有价值的品牌的胸襟与眼界。此次前往巴黎时装周作秀,不仅是一件令中国服装界感到骄傲的事,也将为中国服装品牌和设计师提供一个全新商业合作模式的典范。”

    是梦想,亦是突破

    本次巴黎首秀将以“流动的线条”为主题,向世界展现刘芳多年来在羊绒设计领域的设计思想和探索方向。她说:“此次将尝试用柔软的羊绒为载体,运用独特的针织工艺,捕捉二维线条空间位移的轨迹,呈现如数学运算衍生出的立体肌理,经过层叠、旋转、缠绕,展现周期性的几何魅力,使服装线条呈线性流动的状态,实现实验性的数维3D廓型,从而强化抽象而唯美的未来主义雕塑风格。”

    “秀展将引领观者穿越白色哥特与未来主义的有机融合,体现极具虚拟风格与科学内涵的数维美学。”刘芳透露,秀的主题色调纯净唯美,以此强调对本源的追溯与未来主义的探索。刘芳表示,目前正在全力筹备此次巴黎秀展,对于设计师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完美实现自我突破。“我期待可以为大家带来一场源自中国设计师酣畅淋漓的视觉表达!”

    作为巴黎时装周主办方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中国唯一合作方,法新时尚国际机构为促成此次巴黎大秀起到了关键作用。机构董事、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中国代表赵倩表示:“我们曾于2010年和2011年两度邀请刘芳前往参加China in Paris的巴黎现场展示,她的作品不仅受到各界国际时尚人的盛赞,更难能可贵地收获了国际专业Showroom的订单。基于对刘芳设计能量和国际化路线的全面考量,我们决定推举其作为首位‘China in Paris’专场发布设计师,亮相巴黎时装周。这不仅对于刘芳是一次职业生涯的飞跃,也是China in Paris作为中国创意力量国际展示平台的一次重要升级。”

(中国纺织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