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海宁皮革"品牌培育再提速
2011-10-31
分享至:

    昨天下午,海宁中国皮革城广场变成了车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大巴车停得满满当当。皮革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据皮革城旅游集散中心统计,10月29日至30日两天,皮革城客流量为6.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

    "这与近年来海宁市加强政策引导和宣传,加快区域品牌培育分不开,尤其是'海宁皮革'浙江省区域名牌成功申报,就像多了一块吸客的磁石。"皮革城旅游集散中心相关人员表示。

    海宁皮革产业并不满足于此,继续加快了区域品牌培育的"马达转速",近日,更是把目光投向了省产业集群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创建工作。

    记者从市经贸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海宁市拥有皮革工业企业1954家,年产皮革服装3100万件(套),鞣制革皮产量折合牛皮为797万张,皮革沙发690万套,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有58套皮装制作完成,有13张沙发下线。全年全行业实现工业产值183.45亿元。

    至去年底,海宁市已荣获"中国皮革之都"、"中国皮革皮衣之乡"、"中国皮革商标品牌基地"等荣誉称号。近期,副省长毛光烈来海宁市进行专题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海宁市皮革产业推进设计工作所做努力。继而,在日前省经信委召开的全省产业集群区域国际品牌试点论证会上,海宁市"海宁皮革"创建区域国际品牌工作实施方案,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全市皮革产业将进一步拓展品牌营销方式,走品牌发展之路。通过打造品牌来提高市场竞争力。全面提高行业的自有(主)品牌拥有量,积极推动企业从OEM阶段向ODM/OBM阶段发展,加快产业集群的转型提升。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带动相关产业和上下游产品的发展,提升相关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时,在进一步巩固发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引导企业苦练内功,转方式,调结构,做好"拉动内需"的功课,针对国内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建立自主品牌连锁专卖网络,鼓励有自主品牌的生产企业融合品牌、产品和服务资源。

    进一步重视制革业的提升和发展,推进"科技兴皮"。皮衣产品向时装化、休闲化、多样化的皮革服装新领域发展。引导皮衣生产企业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提高设计水平,提高皮衣附加值。

    副市长许煜威表示,海宁市皮革产业集群积极申报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到2014年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出口名牌5个,浙江省区域名牌1个,浙江名牌产品10个,浙江省著名商标10个,集体商标1个,国外注册品牌数38个等。
(海宁日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