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臻:品牌升级之道
2016-10-10
分享至:

  9月1日晚,鄂尔多斯品牌在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绒耀新生”的发布会,正式宣告其将重塑为两个全新的品牌:传承经典与品质的“鄂尔多斯1980”和定义羊绒新时尚的“ERDOS”。包括刘雯和章子怡在内的众多时尚和演艺明星参加了当晚的盛事。

  据悉,该发布会只是鄂尔多斯这一创立30多年的老牌国民羊绒服装品牌战略升级计划的一部分,今年7月14日,该公司已披露拟定增募资29亿元加码羊绒服装主业,其中26亿元将用于营销渠道拓展及品牌升级建设项目。在国外奢侈品牌和快时尚品牌快速抢占市场,而本土品牌则饱受品牌构建乏力和库存压力困扰的当下,鄂尔多斯缘何在此时发力,未来又将如何布局,我们就此采访了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女士。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

 

  记者:鄂尔多斯做出品牌升级重塑的战略决定基于怎样的洞察?

  王臻:从上世纪80年代刚刚创立的时候在中央电视台投放广告,到成立中国第一支模特队组织巡回展示,其实变革一直存在于鄂尔多斯的基因当中,而这种勇气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收获和成功。所以我们并不是现在才开始变革,这些年来,我们一直都在顺应着消费者和时代的需求作出转变,比如我们引入国际著名设计师,革新我们的门店形象和商标设计,邀请刘雯做品牌的形象代言人等。而此次升级重塑更是一个持续性的动作,当我们注意到现在的消费者更成熟、更细分,对品质和时尚度的追求都在提升,个性化需求凸显,而国内市场形势也在转变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对品牌进行升级和改造了。只是在与专业机构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消费者调研和各种论证、假设之后,这个新的战略才更加完整。

  记者:品牌升级重塑之后,在实体店建设上你们是怎样规划的?

  王臻:因为每个品牌的定位不同,我们从消费客群出发,以消费者为导向,给每个品牌都制定了差异化的策略,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产品研发团队、生产方式和渠道。而此次发布会的重点是ERDOS和鄂尔多斯1980这两个品牌。这两个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现有1000多家店铺,我们会对这些店铺进行改造升级,并且未来还要新增300家店铺。不过在此之前,我们会先启动“领锋项目”,这个项目会先改造鄂尔多斯最好的69家店铺,并加入新鲜大胆的尝试,然后根据结果分析和纠错之后,将经验向全国的1000多家店铺推广。  记者:ERDOS想要重塑品牌,将羊绒时尚化年轻化,并被都市中产阶级所接受,这需要品牌积淀的过程,如何让目标消费人群认同ERDOS的新定位?在品牌塑造上你们要做哪些努力?

  王臻:确实,品牌绝对不仅仅是产品,也绝对不仅仅是一个LOGO,更重要的是一种体验,而这需要全方位地打造。我们在作出品牌重塑的决定之初,就已经开始了不断地变革和创新,甚至自我推翻。到现在,不管是设计师的引进,还是组织架构本身的调整和供应链的升级优化,包括快速反应,怎样提供定制,怎样与电商结合等;还有在营销方式上与80后、90后更为关注和认可的时尚创意资源,包括超模、摄影师和造型师的合作等很多方面,共同改善和塑造着品牌的全新感官体验,这些都是为了给消费者一个定位更加清晰的ERDOS。但是我们也非常清楚,品牌升级和重塑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且也绝对不能够急功近利,这一定是一个长线工程。

  记者:鄂尔多斯同时运作4个品牌,会不会对自己造成一种压力,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王臻:虽然我们用了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的资源完善了品牌战略,但是将其付诸实践还需要强大的执行能力。现在,从各个品牌的组织架构、流程,及团队的职能分配和人才核心能力的培养上,我们都已经有所准备。

 

(来源: 商界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