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五洋纺机:驰名源自科技创新
2010-12-06
分享至:
  2010年11月19日,是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成立25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五洋纺机举办了25周年庆典、五洋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授牌仪式暨2010年经编机新品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一天,自然是嘉宾云集,有来自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机协会、江苏纺织工业协会及江苏省和常州市的各级领导,院校专家、五洋纺机的合作伙伴等等。

  作为经编机领域的大哥级企业,原以为这样的情景已司空见惯,却不料,这在五洋还是首次。25年中,五洋纺机低调地做到了国内的首屈一指。现如今,公司已拥有五洋纺机、五洋赛德、五洋城中印染3个实体,每年都有3~4个新产品问世,具有6项发明专利在内的总计48个专利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出口日本、西班牙、俄罗斯、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经编产业的蒸蒸日上在五洋得到了确凿的印证,近一个阶段以来,公司月产经编机突破百余台,刷新了全行业月产经编机的最高记录。

  2009年底,五洋纺机经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纺机行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时隔将近1年后,授牌仪式上,当常州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徐榕高将中国驰名商标的牌匾递到王敏其手中时,后者仍抑制不住激动。王敏其表示,公司今后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原动力。

  目前,公司已连续两次完成了由国家发改委下达的提高新型纺机重大技术装备水平的专项;同时圆满完成了国家工信部下达的制订两种经编机行业标准的任务;另外还有两个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完成了由江苏省经信委下达的“多维精协控制系统”两化融合项目。

  用五洋经编机生产的产品种类丰富多样,有纺织服装面料、床垫、毛绒毛毯、弹力蕾丝花边、无缝内衣、汽车坐垫、提花窗帘、装饰织物、体育用网、金属网、信号屏蔽网、军事伪装网以及联合国WHO选用的防控疟疾蚊帐、用玻璃纤维生产的神舟号宇宙飞船上太阳能充电帆板的关键材料“半钢性玻璃纤维网格基布”。作为五洋近20年的合作伙伴,常熟群英集团董事长蒋建良与王敏其相交甚厚,群英集团采购五洋公司的经编机已达上百台。谈及合作理由时,蒋建良说:“选购他们的经编机缘于五洋公司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他们每年都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发出适应企业要求的新型机械,并及时帮助我们对原来采购的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他们所产的机器结构合理,性能稳定,在某些细节的实用性上超过国外同类经编机。”

  重视科技创新,是江南大学与五洋合作的理由,该校教授宗平生说:“五洋公司不但每年推陈出新的速度快,技术含量也日趋成熟,此次推出的无缝内衣、压纱提花、3D床垫经编机的性能、速度、功能、档次等很多指标都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和部分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据王敏其介绍,此次展示的经编机新品有6大系列:3D床垫、提花双针床、压纱提花、超长毛绒、无缝内衣、连裤袜经编机。

  没有锦簇花团,没有炫目的灯光和嘈杂的音乐,一边是设备,一边是庆典,这场在厂房里举办的庆祝活动朴实无华。一如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需要展示的不是被粉饰的外表,而是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

(中国纺织报)(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