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面辅料展上纺织企业谈市场
2012-07-08
分享至:

 
  2012年3月28-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以下称面辅料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9家参展商携带最新产品参展,展会规模空前,其中,国内参展商为975家,比去年增加52家;海外参展商334家,较去年增加63家。

 

市场不明朗,展会人气不减反增
   “3月的北京春夏面料展看的是新一年的动向。”一家多次参加面料展的企业如是说。在原材料涨价、国外订单不足、用工成本增加、资金紧张等各种难题伴随的纺织产业背景下,面对2012开年的第一个大型行业聚会,国内面料企业都精心准备,希望迎来新年的开门红,这使得面料展的人气不减反增。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际市场不景气是导致企业参展增加的原因之一。一家来自上海的面料企业是第一次参加北京的面辅料展。该公司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面料出口一直以来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现在外贸出口不像前几年那么好做了,订单不好拿,所以开始考虑国内市场。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想结识更多的国内外客户,期望在国内市场方面有所突破。事实上,通过展会也确实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由于企业之前做外单的基础,面料在花色功能创新和质量上有突出优势,因此,来展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除新增参展商外,多家国内大型纺织企业均表达了类似的计划。由于市场紧缩,都积极奔走于各大行业展会,以争取获得更多的市场资源。
  崔先生是北京一家服装公司的面料采购经理,从事面料采购工作七八年了,每年的春季和秋季的面料展是他必到的展会。“一方面通过展会了解产品的最新变化及市场动态;另外,也会根据公司当前的订单情况,选几家供应商。”崔先生谈到参展感受,“但从去年以来,公司的外贸订单明显减少,这次展会就是来看看,并没有实际采购的需求。外贸出口竞争加剧,国外客户也更加挑剔,我们要掌握尽可能的面料新品和市场变化的信息,以便公司对客户快速做出反应。”

 

订单量少,展商收获各不同
  众多企业认为,展览会这个展示的平台,就像是纺织行业的一个盛大聚会,把各企业聚到一起,在展示企业最新的产品及面貌的同时,也能增进感情交流。通过展会上的展示和交流,为实质性的业务往来打好基础。
  洛阳白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纺织企业,是面料展的常客。据公司商企处徐兆祥处长介绍,当前纺织行业市场行情不好,企业感受到压力。通过参展,主要目的是和老客户见见面,增进交流,同时结交新朋友,并展示企业形象和新的产品。谈到如何应对当前的市场,白马公司的主要策略是多研发新产品,增加利润点,开源节流上做好工作。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是一家以外销为主的企业,销售处崔先生介绍,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外贸需求减少,当前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公司的出口感觉到压力。希望通过展会能找到意向合作的客户,这次展会的收获还是比较满意的,已达成一些意向性的签单,达到了预期效果。
  湖南明星麻业总经理李明先生则表示,今年展会来展位上询单的客户明显不如去年多,外销形式不好让他们也深感压力。

 

应对市场,各纺企自有招数
  面对当前不太景气的纺织行业市场,各纺织企业打起百倍精神,想尽办法来扩展市场,寻求发展。
  以外贸为主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在开拓市场方面,将来会继续关注行业展会,尽可能多的参与进来,以扩大企业知名度。
  昆山旭荣纺织企业有限公司的业务是内销和外销各占半壁江山。经理孙立伟先生介绍,国际经济形势不太好,全球经济消费能力下降,感觉纺织市场处于下滑的状态。公司会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研发新的产品,以此作为拓展市场的筹码,同时,增加产品附加值,以弥补业务量减少的损失。此次展会的收获,有些意向客户,还需要会后跟进。同时,不管是否有签单,展会带来正面的效果肯定很多,我们也非常重视参展,下半年的上海的面料展也有预定,感觉那个展会的规模更大,范围更广。     做好现有客户的服务也是不少面料企业应对当前市场的措施。盛虹面料同时开拓内外贸市场。外贸上专门成立的外贸组与客户相沟通,针对客户提出的要求,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内贸方面采取与品牌相对接的形式合作。(中国纤检)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