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臻巧匠心正当时,苏格兰纺织“天团”即将10月抵沪共谋发展
2021-09-24
分享至:

  

  CTEI网讯  融入自然景观与人文情怀的哈里斯粗花呢面料、成就永恒时尚经典的苏格兰格纹、华美轻奢摩登现代的饰品……在“面料王国”苏格兰逾百年的纺织业发展长河中,苏格兰织品以世界首屈一指的精湛工艺和至臻品质留下了华丽的印迹。Johnstons of Elgin、Lochcarron of Scotland、Holland & Sherry、Kenneth Mackenzie、Bute Looms、Prickly Thistle Scotland、Halley Stevensons、Harris Tweed Hebrides、Whitehill & Wilsons等久负盛名的本土品牌,正是苏格兰纺织当代精致美学的最佳写照。

 

 

  10月9-11日,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将集结苏格兰九大本土纺织品牌,亮相2021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intertextil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向全球展现百年传承的苏格兰纺织现代经典。与此同时,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还将联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在展会前夕,共同举办“苏格兰纺织臻巧匠心正当时暨苏格兰助力中国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招待会”,共探中国与苏格兰纺织增进国际合作、互利共赢与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最优路径。

 

  苏格兰九大“名家”悉数到场

  在intertextile为期三天的展会中,苏格兰九大本土纺织品牌将汇集时尚欧洲馆(2.1馆)E01展位,粗花呢、格纹、羊毛、羊绒等创新优质面料将集中在此区域展示。颇具苏格兰风情的展区设计、质地上乘的产品以及热情的苏格兰行业同仁,将让观众在了解品牌与产品特色的同时,感受苏格兰时尚的文化气韵与匠人精神。

  1797年建造于洛西河畔的Johnstons of Elgin以生产顶尖的羊绒与细羊毛产品闻名于世,是苏格兰第二古老的家族企业,也是苏格兰唯一有能力从纤维状态加工至完美成品的梭织工坊。Johnstons of Elgin作为庄园粗花呢面料的制造商,还获得了由威尔士王子、罗切西公爵颁发的皇室认证。

 

  Lochcarron of Scotland,著名的苏格兰格纹面料制造品牌,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92年。融合先进纺织工艺和天才设计创意,Lochcarron of Scotland推出了经典格子呢系列面料和配饰面料,同时定制设计季节性系列格纹,碰撞出苏格兰传统风格与时尚潮流的火花。

 

  诞生于“定制西服”发源地——伦敦萨维尔街的Holland & Sherry至今已拥有185年的悠久历史,致力于为全球各地的高端裁缝、高级时装设计师和奢侈服装品牌提供精纺、羊毛、羊绒、丝绸、亚麻和贵重纤维混纺等质量上乘的面料,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现今历史最悠久的哈里斯粗花呢生产商Kenneth Mackenzie坚持采用取自石南花高地的棕色、绿色和紫色,取自天空的蓝色和灰色等自然染料。虽已采用更为现代化的生产方法,但面料制作工艺与传统别无二致,Kenneth Mackenzie怀着对传统的热爱赋予哈里斯粗花呢面料永恒的生命力。

 

  1947年的比特岛上,一家为振兴当地棉花业的纺织厂成立。坐拥众多迷人景观,Bute Looms设计制作的优质面料深受众多当代设计师、艺术家、顶尖家居设计公司和美术馆青睐,本次展会将展出用于制作围巾和毯子的结子线与山羊绒配饰面料,以展现优质天然纤维纺织的杰出工艺。

 

  作为苏格兰高地上唯一仍在运营的纺织厂,Prickly Thistle Scotland以创新精神颠覆格子呢设计和生产,完美融合了深远的纺织传统与新颖的现代工艺,同时基于敏锐的环保意识使用100%天然纤维和绿色可再生能源供电,以“零废弃”理念开展产品设计。

 

  专业涂蜡棉布和防水面料制造商Halley Stevensons的创新之旅始于1864年,集结设计、工程和化学等不同背景的人才,坚持创造经久耐用的可持续面料,产品服务于服装和箱包市场,更成为英国王室御用户外品牌Barbour的面料提供商。

 

  总部位于风景优美的外赫布里底群岛的Harris Tweed Hebrides是一家年轻活力的哈里斯粗花呢制造商,采用100%纯新羊毛染色与手工编织,严格把控每道工序,确保哈里斯花呢的优秀品质,Harris Tweed Hebrides将其对这片群岛的热爱注入每一款独特的哈里斯花呢面料中。

 

  Whitehill & Wilsons来自使佩斯利花纹流行起来的苏格兰佩斯利小镇,其设计纹样源于十九世纪建立的手绘档案库,所有面料产品均采用最优质的羊毛、丝绸和羊绒等天然材料精心制作,织布师傅技术纯熟,使神秘而迷人的古老纹样重现别样光彩。

 

 

  共话时尚产业可持续合作

  10月8日,由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承办的“苏格兰纺织臻巧匠心正当时暨苏格兰助力中国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招待会”将在上海英国中心Bala厅举办,英国驻上海总领事胡克定(Chris Wood)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将出席会议。活动将邀请中国服装品牌和面料企业参加,现场品鉴苏格兰精品面料,同时还将举行时尚产业供应链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围绕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苏格兰时尚消费品贸易代表崔月琴、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红领品牌研发总监年春桥、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总监高华娟将分别带来苏格兰纺织时尚行业的绿色行动、羊毛面料的数字逻辑和人文精神、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绿色转型的新锐分享。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