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预告 |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1-05-11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8~20日,在江苏南通这片纺织热土上,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将盛大启幕。

  届时,来自海内外的行业专家、业界大咖和企业家将共寻纺织业高端发展新商机,共建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这里必将人潮涌动、商潮不息,南通将用最大的热忱欢迎国内外纺织人投资兴业、携手发展,共圆新时代高端纺织产业强盛梦想。

 

 

  “纺织之乡”持续发力

  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作为闻名全国的纺织之乡,南通现已成为国内纺织业集聚度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

  纺织业在南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门类齐全,更是其重要支柱产业和特色富民产业,在当地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南通纺织业已形成家纺、棉纺织、服装、化纤、丝绸和印染六大板块,涵盖上下游全产业链。南通的纺织业产值位居全国前列,纺织品出口额位居江苏省第一,吸纳就业人口占全部工业的四分之一以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一时期,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点上,南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重大机遇。

  当前,多重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特别是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契机带动下,南通明确了“三个全方位”战略路径——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南通的高端纺织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站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风口”。

  

  线上线下双轨联动

  打造不落幕的盛会

  围绕把博览会打造成独具南通地标特色的国际性展会目标,2021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立足全板块、全产业链,积极探索市场化办展新思路。

  据悉,本届博览会规模达20000平方米,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预计展会期间专业观众超30000人次。博览会由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北京博闻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为进一步激活双循环、做强产业链,此次博览会将采取“线下实体展+线上云展”双轨联动形式,打造“3+365”(线下参展3天,线上展示交易365天)不落幕一体化对接平台,面向海内外全面宣传展示纺织产业最新发展成果及趋势,集聚纺织产业发展高端要素,让闻名全国的“纺织之乡”向闻名世界持续发力。

 

  线下实体展——五大展区 全链出击

  2021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占据南通国际会展中心A、B两大展馆,分为五大展区,展品品类丰富,集聚众多纺织行业标杆企业,将充分展现南通纺织全产业链优势与特色。

  高端纺织产业形象展区:该展区分为历史馆、现实馆和未来馆三个部分,是本届博览会着重打造的特色展区。当前,南通纺织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梳理好前路,方能走好后路;为此展区将呈现出南通纺织发展的整个历程及发展前景,让大家从过去看未来,着眼当下,把握机遇,共同描绘出南通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美好愿景。

  家纺品牌及家居装饰展区:家纺产业是南通纺织业中规模最大的门类,也是最具特色的一张城市名片,素有“世界家纺看中国,中国家纺看南通”的美誉。今年,该展区将集聚众多知名家纺品牌企业,重点凸显南通家纺特色和高端品质,推进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

  时尚面料、辅料及纤维纱线展区:作为对市场流行最为灵敏的面辅料企业,将纷纷携最新、最优的时尚产品亮相展会,演绎2021的市场风向。数不尽的品种,看不够的花型、新颖的设计、精湛的工艺、斑斓的色彩,这里将是最不容错过的潮流时尚展区。

  纺织机械及缝制设备(绿色智能工厂)展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展会上,行业优秀的设备企业将用他们的创新精神与研发能力抓住行业制造的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助力纺织企业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数码印花、印染及染化料展区:时尚数码印花展区汇集了行业优秀的数码印花及印花面料参展商,他们将为行业买家带来面料款式、设计、色彩、纹理、质感更丰富多元化的选择。

 

  线上云展——数字赋能 互联共赢

  去年疫情期间,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就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专业展会对接形态,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实体与虚拟互动,组成了纺织产业链“全明星阵容”,完成了跨越疫情阻隔的高端纺织产品的对接互联,与产需双方携手开启一个属于数字化商贸对接的线上展会新时代。

  2021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将利用数字化技术发展新优势,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办展的新型展会形态,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全天候展示,借势数字赋能,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高端纺织产业线上展会。

  本届线上云展主要包括“云展厅”和“云直播”两大部分。“云展厅”将线下展厅同步至云端,利用数据资源优势、商贸对接优势,来帮助企业获取更多的客户资源和行业信息,实现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匹配。“云直播”则将实时直播线下展会活动、论坛、发布会等精彩内容,让专业观众、采购商跨越地域阻隔参与到这场盛会之中,穿越屏幕感受现场的人潮商潮。

  

  同期活动轮番登场

  高光时刻就等你来

  2021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举办同期,将有众多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诸多大咖将与现场人士交流探讨,剖析困局,灵感碰撞,研判论道。

  2021中国化纤科技大会

  目前我国纤维加工总量约占全世界的50%,化纤产量约占70%,出口总额约占三分之一。2021中国化纤科技大会将以“聚焦高端纺织化纤,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家部委领导、行业专家、院士、企业等,感受南通纺织产业发展新征程、新布局、新模式,为南通经济及纺织化纤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南通纺织企业现场了解纤维新材料前沿科技,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技”升装备,“数”说智造

  ——2021中国家纺科技装备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转型观望中的家纺企业,怎样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升级家纺科技装备为发力点,抢占“智造”新风口?展会同期,以“‘技’升装备,‘数’说智造”为主题的“2021中国家纺科技装备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众多行业专家、优秀设备企业、数码印花企业,以及互联网行业大咖现场进行主题分享及对话交流,为行业分析最新趋势,对接顶流资源,构建南通家纺数字化转型新生态。

  2021“纺织之光”印染废水治理、绿色工厂、节能改造重点技术发布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纺织工业十四五规划》关于纺织产业绿色发展的目标要求,加速推进高效低成本纺织印染废水处理技术成果和绿色工厂节能减排重点改造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纺织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2021“纺织之光”印染废水治理、绿色工厂、节能改造重点技术发布会将邀请国家生态环境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专家以及众多纺织(印染)龙头企业代表,进行重点技术研讨发布。

  

  全产业链出击,“双轨”联动发力,重大活动加持……2021中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正为构筑实现新时代高端纺织产业强盛梦想深度发力。

  这场“高、大、全”的纺织盛会,必将推动南通加快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使南通延续一代先贤开创的纺织业历史传奇,实现引领我国纺织业不断走向强盛的伟大梦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