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北京时装周 | 龚航宇用旗袍定义中国女人的美
2020-09-21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反应女性生活方式的影视剧热播,以及“乘风破浪的姐姐”倍受关注,女性的独立意识逐渐觉醒。越来越意识到“做自己”的重要性。作为成熟女性的必备“战袍”——旗袍亦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这种定制款的针对个人独特风格的设计,可穿出独特内心故事,是女性魅力的极致体现。

 

 

  9月17日,在古香古色的隆福文化中心,提倡时尚致简、土布为尚的香黛宫创意师、中国设计业青年十杰——龚航宇,带来了“素人”模特走秀的“我的旗袍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走秀服装面料则采用来自国家重点扶贫县望谟册亨布依族妇女的纯手工土布面料。

 

 

  据悉,这场秀主张以人为本理念,走秀模特80%均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精英。这些拥有几十万乃至几百万粉丝的网红“模特”,均通过龚航宇老师经典课程十二香黛的特别培训,每位模特各具风格魅力,古典、时尚、婉约,把人与服饰完美结合。她们用强大的职业背景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完成商务装、生活装演绎,以土布面料+现代设计+舞台剧形式,把身着旗袍的普通女性从民国风情拉到现代职场,穿越了时代,再现了历史。

 

 

  这种情景演绎的展示方式得到了各界认可。目前,“我的旗袍剧”已经在重庆解放碑、宁波外滩、黔西南万峰林、武汉昙华林落地,成为沉浸式体验加文旅的成功模式,开辟了疫情后文化发展与旅游结合的新模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