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直面变革 初心永恒 —— CHIC2019(秋季)首日迎客18955人
2019-09-26
分享至:

  CTEI网讯 金秋送爽,秋韵飘香。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服装人带着初心与使命,再次相聚上海,于今日拉开了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9(秋季)的大幕,开展首日,迎来了18955名专业观众。

 

  来自意大利、韩国、比利时、印度、波兰、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厄瓜多尔、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675家展商及718个品牌,以62,000平方米的规模,带着对当下时代与环境的思考与探索,以昂扬的姿态展示着70年来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全新面貌。

  启幕当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等领导一行从CHIC展中展——中国服装定制展览会开始,走访了各个展区的参展企业代表,对话负责人,深入了解在面临外贸承压、内销放缓,以及消费升级的当下,国内品牌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同时针对行业进入新一轮战略重构和积累发展期,中国服装企业未来将如何发展等焦点话题,与参展商进行了讨论。

  杜钰洲表示,数字科技将赋能实体经济,必须要加快各个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服装行业也不例外,企业必须要加大这方面的研发与投入。

  “在当前环境下,对于产业发展来说,就是要提升硬功夫。一是要提高制造的创造力,打造高品质制造;二是要加大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开发能力,推动整个产品线、供应链走向高端,以此来适应市场和品牌发展新的变化。”陈大鹏指出,今年秋展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制造品牌,他们通过信息化应用、快速反应,实现了供应商与品牌之间的快速链接,同时大量配饰类企业提升也非常快,通过创新与协同纳入了大的时尚体系中。

 

  时尚男装 科技加码

  “时尚男装”展区集合了一批风格各异的优质男装品牌。高端是他们的定位,国际化是他们的发展方向,科技感是他们的长项。专注于做男士休闲衬衫的贝克曼已经连续六年参展,顺应市场变化,并开始加入女装和童装衬衫。其总经理陈洪银说,“目前在服务模式上做了大幅提升,加大设计研发,严格质量把关,配合电商客户,通过快反能够做到36小时交货。” 而25年专注衬衫制造的天驰,则加大信息化技术,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智能区块化流水线,独立自主的成衣免烫处理生产线。

 

  最美女装 风格多样

  “最美女装”展区呈现多样风格、锦绣争鸣的时尚世界。“好大衣 杰贝迪”在面料、工艺、设计上进行全面创新,在大衣颈部、背部设计中加入了能够发热的石墨烯材料,能够进一步提升了羊绒大衣的保暖度。“今年产能增加了50%,一件难求。”其总经理曹阳将杰贝迪的逆市上扬的原因总结为定位高端,产品创新。

  “缘四方上下,弥国风华服”,吉祥衣家依托棉麻真丝等自然面料,将茶有禅味、禅有茶香等多维度、跨介质融合到新中式改良女装的设计与生产中,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之美融入现代时尚。

  除了品牌,女装专业市场也呈现出了更加细分和专业的趋势。富力·环贸港是富力集团全国布局的“产业+互联网”战略项目,定位打造“一手货源时尚品牌展贸集中地”,以“数据智能”的核心技术优势,助力客户“坐享渠成玩转新批发”。而复兴集团旗下的云尚星则打造了全球时尚原创设计智能操作系统APP,以原创设计为抓手,基于智慧供应链操作系统,打造原创IP商业化。

 

  匠心皮羽 高端引领

  洞悉皮草、皮革行业的新潮流、新趋势,“匠心皮羽”展区再次汇集海内外高端皮革、皮草、羽绒企业及行业权威机构,辛集展团今年带来了正泰集团等九家企业,正泰负责人秦士科表示,除了优势单品派克服以外,今年推出了“辛”冬装、“辛”皮装,在工艺上进行大胆创新,无铬鞣制,打造金属感效果。同时加入感温条,拼接透明材质等创新设计,科技又时髦。

  杭州灿邦带来了正反两面的羊皮风衣,皮毛一体的羊毛大衣,轻薄保暖,出口意大利。“越是面临压力,越要定位精准,高端化是我们的方向。”

 

  设计力量 个性张扬

  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转变、国内买手制模式的成长,以及传统百货公司转型,设计师品牌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本次“设计力量”展区200多个品牌集中展示了中国原创设计力量,也展示了CHIC将时尚创意转化为商业平台价值。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品牌FENGSANSAN以中国风元素为主,此次第一次参展,之前定位为高级定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实现商业化。设计品牌Cafmere设计风格以纯真丝和纯羊绒为主,产品主打年轻化,年销售十五六万件,目前与国内许多一线品牌合作,据其副总郝彦斌介绍,今年销量增长了20%。

 

  环球风尚 多元交汇

  “环球风尚”展区绽放多国时尚,其中意大利展团以匠心独运的制鞋工艺展示其在世界制鞋业中无可比拟的地位;韩国展团则一如既往地带来代表亚洲流行时尚的前沿设计,不同面料的拼接,真皮面料的特殊处理,以及模糊性别的中性设计,除了传统服装展品,还加入了化妆品等时尚生活产品。

 

  ODM智造 极致单品

  “ODM智造”齐集众多拥有精良智造工艺、领先智造技术、丰富创意设计、智能高效产业链资源的ODM企业,为传统品牌企业提供优质生产商选择,为新兴品牌提供高质量的代工服务和优质产品。香港企业梵蒂娜专注于羊绒服装,在材质和工艺上进行创新。工艺上采用一体成型,针织与梭织结合等,展现东方女性的体态美,材质上加入麻、真丝等拉长了毛衣的穿着时间,提高性价比。

  杭州共赢会平台此次组织了端祥、款库优品等八家优质制造企业抱团参展,每家都有一个优势主打产品,涵盖女裤、风衣、真丝女衫、纯山羊绒等单品,集中展示了杭州的制造水平。

 

  流行配饰 贴近生活

  对于打造时尚生活方式来说,首饰、帽饰、围巾、丝巾、手表、眼镜、美妆、腰带等精致生活的时髦小物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新兴的时尚生活类品牌MORNING MUSE,以对美的追求和高品质的态度,产品涵盖服饰配饰,生活家居两大品类,集研发、设计、销售于一体,让艺术融入品质生活。

  上海风格服饰此次展品中特别加入了宠物配饰,也是根据现代消费者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做出的调整和改变,并希望借鉴外贸经验结合生产优势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箱包鞋履 品质为先

  “箱包鞋履”汇聚众多箱包鞋履品牌及企业,尽显箱包鞋履的潮流趋势。主打真皮包袋的Livin Momento品牌带来了多款新品,Livin Momento 品牌创始人表示包袋已经成为现代女性生活不可或缺的配饰产品。

  万利威德是奥康集团旗下打造的定制品牌,此次在CHIC展上全新推出。依托于奥康多年庞大的数据库,“奥云智能”系统能够快速提升鞋类私人订制的生产效率。“以往定制鞋至少需要35天以上,现在能够提高到7—15天,同时提供从体型到服饰搭配的鞋服定制一整套解决方案。

 

  链接未来 科技加持

  “链接未来”是所有展区的“科技担当”,服装产业链相关企业用最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方式,助力产业链优化和资源整合。辅城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通过平台真实贸易背景采购,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供应链协同为核心,提供“企业辅城”协同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协同订单、交易、生产、物流、最后一公里服务,实现企业与企业之间生产服务过程实时跟踪。

 

  CHIC潮流品牌展 个性张扬

  释放年轻活力,彰显个性生活,CHIC潮流品牌展汇聚丰富的全品类潮品、最前卫的潮流设计。“爱四季、爱旅行”SIIJII将出行、运动元素融入时装设计之中。一款风衣即可“变身”时尚包包,潮流时尚皮肤防晒衣加入科技图层,就具了防蚊功能。同时借用木兰电影元素设计牢牢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冠戒(Capglobal)帽饰品牌打造国潮,加入中国传统元素,同时将黄金分割法融入到帽子设计中,充分体现细节之美。

 

  上海国际儿童时尚展览会 细节把控

  紧跟市场的需求和变化,自CHIC2019春季展首次将童装展区升级为“上海国际儿童时尚展览会(CHIC - KIDZ)”,此次秋展更是展现出童装产业链的多元生态。有着健康,头顶尖尖帽、秀发披肩的小女孩醒目标识的独立设计师品牌AizaBasic,带来了清新、文艺、时尚、设计风格和理念。

  童装要比成人装更讲究,是MIMOZAH KIDS(MK)秉持的品牌理念,在布料的选用及处理过程上注重每一个细节。

 

  中国服装定制展览会 链条协同

  近两年,随着定制技术成熟,定制品类不断扩大,为了顺应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CHIC2019春季展特别将定制展区升级为展中展,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此次秋展再次集结了定制相关的品牌企业、加工企业、配饰、解决方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

  不断进行面料创新研发、追求极致快速反应的杰恩盛纺织不仅带来了速干抗皱的功能性面料,此次更推出了包含18种色系240余款的全彩女装面料画册,充分满足女装定制的刚需。并推出30余本现货定制面料样本,2000余款定制面料来支持服装定制!

  上海雪踪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创的“UF7智能版师系统”,作为规模化成衣定制解决方案,其以人为圆心的智能活版核心技术——“5Ds超级智能版芯”,从底层解决了服装定制产业中的重大痛点---高效精准制版,为服装产业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找到了核心支撑点。“UF7智能版师系统”可兼容并服务于传统成衣和定制行业端口的上下游供应链,并大幅提升效率和质量,促进服装行业的快速升级。

 

  纵观CHIC2019(秋季),尽管在当前大环境下企业发展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诸多品牌和企业都呈现出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姿态,而勇于创新、贴近消费者的品牌与企业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增长。相信在未来两天更多的展示、对接与合作中将释放出更多行业前行的信心与能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