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完美收官
2019-04-28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25-27日,为期三天,以“时尚· 前沿· 精准· 实效”为主题的“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完美收官。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纺织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东莞市顺瑞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国家纺织面料馆、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面辅料分会支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副主任董奎勇,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虎门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虎门镇副镇长黄沛民,虎门镇副镇长陈浩华,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委会主任谭志强,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委会副主任王宝敏,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陆子平、广东轻纺城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成森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易会。

 

  三天的交易会,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山西、河北等地200余家企业参加交易会,泰森年丰布业、宁纺集团、天虹集团、华纺股份、联盛、贸盛、新凯盛、全顺、宇华、晨龙新升、致兴纺织等知名企业悉数亮相。参展阵容庞大,不仅有国内优秀纺织产业集群组团参展,包括:盛泽、西樵、石狮、柯桥、平望、虎门等;还有全球500强企业,如杜邦集团、亨斯迈纺织染化、魏桥集团等,又有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授权企业和入围企业代表;以及国家纺织面料馆各地分馆会员企业代表。

  本次交易会也呈现了三大亮点。

  亮点一:抓痛点 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三天的交易会,200余家面辅料企业和1000余家服装品牌精准对接。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交易会的品牌采购商主要来自福建、广东、深圳、浙江、江苏等地,包括以纯、赢家、歌力思、梵思诺、乔娜安达、汇美集团、赫基集团、UR、搜于特、诺贝达、意澳、恩咖男装、广州骆驼、深圳玛丝菲尔噢姆服饰、李宁、比音勒芬、熙世界、香港利丰、马莎、G2000、安踏、斐乐、361、都市丽人、曼妮芬、安莉芳、潮流前线、茵佳妮等。

  记者对现场专业买手进行了采访,据反馈,本届交易会从参与企业数量和质量上都非常好,产品种类多、款式新颖,能够很好的帮助企业设计和产品开发部门,不少采购商和面辅料企业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面辅料交易会也在不断发展与变革中实现蜕变,与以往面辅料交易会不同的是,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将更加注重产业链的细分和交易,从帮助行业企业找准痛点到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的高质量服务,从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到提供跨界融合洞悉产业未来的大平台,交易会以‘时尚·前沿·精准·实效’为原则,把推动区域纺织产业的发展为己任。”

  如何针对广东纺织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实现上下游供应链的高效发展?为此,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围绕广东“快时尚”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定位及服装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采购特点,精选了全行业女装、童装、休闲装、户外运动装最优供应商,为纺织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的面料解决方案,实现资源的高效对接与配置,从而带动当地纺织业的快速发展。

 

 

  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邀约了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优质面辅料生产企业与服装企业直接面对面交易,去掉中间环节,让服装企业可以直接采购面辅料生产企业的一手优质面料,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了解并掌握最新面辅料流行趋势,助力服装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优势品牌,对于提升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时尚度、美誉度及整体市场竞争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亮点二:重创新 演绎时尚与科技之美

  为保证供应商的高品质和贸易洽谈的高效率,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产品细分上再次创新,在10000平方米的展会现场,除特设了女装面料区、童装面料区、户外运动装面料区、休闲装面料区、辅料及其他展区外,还加入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及精品对接环节、开放论坛、杜邦“生物科技助力时尚产业”论坛及时尚秀场等。

 

  4月25-27日,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集结了国内纺织服装上下游优秀特色产品,展出了从针织到梭织,从面料到服装等多品类、多维度产品。1000余块各具特色的纺织面料、50余套技术与时尚兼得的原创服装等将助力广东及周边纺织服装企业科技创新与品牌建设,以设计为引领推动时尚创意与广东及周边纺织服装产业的深度融合。

  三天的2020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及精品对接会上,汇集了从“第41届(2020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中脱颖而出的近900块获奖面料,同时邀请了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广州泓润纺织品有限公司、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等15家中国优秀纺织面料入围企业1500块面料参与展示,第一时间为品牌提供所需最新流行面料,打造了虎门纺织服装业有凝聚力、冲击力的价值链。

 

 

  中多品牌的展位现场也特别惹人关注,中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多控股创始于2004年,是行业里一家只专业生产“麂皮绒”面料的集团企业,企业为做优、做强主营产业链,不仅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还从意大利、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引进了成套自动化的化纤、纺织、印染、压皱、复合等生产线及设备,从而保证了与国际接轨的高效率生产加工能力和产品品质。公司的专业产品“麂皮绒”,目前已稳稳的占据了国内外一定市场份额,并与国内与国际一二线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另外,我司还率先在行业里建立了以“麂皮绒”面料为主题的成品生活馆,馆内展品充分的体现了麂皮绒面料如何应用到:各类服装、家纺、家居、鞋帽、手套、背包等等。“在本次展会中,我公司精选了15个品种的新品面料,涵盖了男装、女装、休闲装、家纺等多个领域”,吴荣国说道。

  亮点三:话未来 展现产业大责意识

  什么样的时尚是属于未来的?时尚的未来应该需要市场有世界观,需要企业有自然观,需要发展有未来观;不仅关系到自然环境,关系到社会成本及女性权益,也关系到未来经济;它不仅需要可持续的设计、生产与制造,还行业共同构建一个对生态友好的时尚未来!这些,也是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的责任与大未来意识。

  也因此,4月26日的开放论坛区,本次交易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解读,围绕流行趋势、产品研发、责任品牌与可持续等方面,追踪热点,邀请专家、知名设计师采购商等现场分享。

  其中,苏州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瑞卿以“环保牛仔面料的推广及应用”为主题,从环保压力、恶臭污染的治理,到针对“牛仔行业共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由该研究院主导研发的“新型牛仔浆染纱工艺技术”项目,解决了传统牛仔浆染纱工艺造成的大量污水及臭气排放问题。

  中纺联检集团化学技术总监张盛源以“消费品化学管控的趋势与展望”为题,从近日因产品不符合安全要求,亚马逊下架多款儿童产品说起,谈到美国儿童产品安全及欧洲法规,再谈到中国消费品管控的趋势,企业将面临更严格环保压力,越来越多品牌建立自己的化学品内控要求,品质控制从终端表现评价转向供应链表现评价,国标与国际标准的趋于统一等。

  戴世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陆加良以拉链功能及应用为题,讲述了隐形防盗拉链的产品特性及市场前景。

 

  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闫妍以“以绿色生态小标签构建消费者的高信赖”为主题,解读了OEKO-TEX®这一国际纺织和皮革生态学研究和检测协会的使命——帮助消费者和企业通过负责任的决定保护我们的地球,并从千禧一代对信任和透明度的迫切需求以及品牌与零售商必须做出可持续、透明度的的选择做了深度分享。

  瑞联稚博儿童权利和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执行董事康莹以“儿童权利与企业/品牌社会责任”为主题,分享如何通过供应链中的社会责任策略和项目,帮助商业改善对儿童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呼吁企业运营的同时,尊重和支持儿童权利,体现人文关怀。

  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理事刘明辉以“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为话题,也进行精彩分享,也把4月26日的论坛推向高潮。

  本次交易会主办方邀请到了纺织服装周刊、中国服饰、中国纺织、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中华纺织网等30多家行业媒体,及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中华网、优酷网、广东卫视等多家门户类网站进行实时报道,为品牌实现更广泛更深远的宣传助力。

  纺织面辅料交易会作为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不仅展示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还能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为了更充分发挥区域交易会的平台功能,“2019首届中国(虎门)纺织面辅料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业界高度认同。虎门服装产业集群举办的交易会不仅是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的贸易平台,还是国内优秀面辅料供应商对外展示推介的窗口,更是搭建上下游产业链互动合作的桥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