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打造行业盛会
2018-03-23
分享至:

 

 

  CTEI网讯  江苏纺织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出口优势产业。在全国纺织服装产业中规模最大,在江苏经济地位中举足轻重。2017年,江苏纺织产业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万亿元,同比增长3.59%;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06.7亿元,同比增长9.84%;全年出口额为489.67亿美元,同比增长7.76% , 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为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积极推进江苏纺织服装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江苏纺织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江苏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7日-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创办于上世纪末的江苏国际服装节,今年进入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来,江苏国际服装节始终坚持“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成绩斐然,已经成为行业有较强影响力的盛会。

  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分会协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主要由“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组成:

 

  一、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

 

  博览会设立展位1200个,分2个馆展示,由纺织服装品牌展区、国际展区、智能装备展区、互联网交易平台及跨境电商展区等组成。

  1、纺织服装品牌展区,包括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家纺、面料等品类,将有400多个品牌参与。省内成熟品牌、新锐品牌将携各自独特的品牌文化和设计理念参与展示。同时,邀请优势面料品牌企业进行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全面展示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在质量提升中取得的骄人业绩。

  2、国际展区。安排面积 2000平方米,设展位 120个左右。今年重点邀请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丹麦、芬兰、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的国际服装品牌参展。同时邀请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服装品牌参展,展示国际高品质的设计和流行趋势,通过加强与世界服饰潮流品牌的对接交流,力争使服装节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3、智能装备展区(2018中国(江苏)新智造博览会)。集中展示RFID技术的服装生产实时数据采集系统,三维人体测量、衣片自动裁剪、吊挂系统及自动缝制单元等国内外服装生产先进的智能设备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

  4、设立跨境电商及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邀请云纺城、宜布网、行狐、裁缝铺、辅城、艾格文等业内互联网平台展示,与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对接,帮助企业拓展营销渠道。组织跨境电商平台、电商企业、电商服务企业、政府、园区等集中展示跨境电商发展生态圈。打通上下游,疏通左中右,注重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高服务平台的功能和服务能力。有效拓市场、促转型、树品牌,把跨境电商打造成为内外贸的新增长点。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提高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质量。

 

  二、江苏时尚创意周

 

  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以“时尚发布、创意设计”为主线,突出本土与国际的融合交流,注重原创性。通过举办各类时尚活动,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时尚影响力,培育江苏设计新优势。

  1、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增设国际品牌发布,邀请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英国等10多个欧美国家及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师,进行品牌发布。

  2、举办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服装节已经15年与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今年的学生设计大赛由常州普嘉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品牌是美勒贝尔。旨在加强学校设计交流,推出优秀学生作品。

  3、举办国际知名设计师作品发布秀。邀请国际有影响力的知名时装设计师发布最新时装作品和创意设计,展示国际最新的设计风采和前沿理念,推动我省时装设计和时尚创意产业发展。

  4、拟举办国际服装设计师与中国服装企业联盟对接会等10多场对接活动。

 

  三、系列活动

 

  紧紧围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系列活动。以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在行业内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和标杆。突出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突出产业对接交流和商贸合作。

  1、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式。开幕式继续和产业集群地海安县合作,聚集优势资源、展现东情西韵、突显时尚力量,演绎“品牌江苏、时尚江苏”新魅力。

  2、2018江苏纺织服装年度盛典。对2017年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展示我省纺织服装行业新风采,以江苏国际服装节成功举办20周年为契机,总结回顾行业发展历程和先进典型。

  3、举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邀请省内外的知名企业作典型发言,介绍他们的成功案例。邀请世界著名企业做主旨演讲,突出精细管理、高品质制造、优质品供给,推动促进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4、江苏·中国纺织材料价格、丝绸化纤、家纺、男装指数发布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和中国常熟服装城发布指数,进行解读分析,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和研判发展趋势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2017/2018年度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5、举办国际设计师Showroom。举办国际设计师品牌订货会和专题推荐活动,推动国际设计师、品牌和买手、市场进行对接,推动国际设计师品牌的商业落地和合同订单。

  6、举办国内外产业链对接会、品牌企业与商贸企业交流会等活动。通过环球市场集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分会等邀请100多名国际买家到会采购,召开国际买家采购会,邀请国内采购商、贸易商、电商和上下游企业等业内买家到会洽谈采购,不断放大服装节的交易平台功能,为参展企业搭建贸易平台和市场合作渠道,切实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7、举办流行趋势发布,邀请香港的 Michael Leow先生来做流行趋势讲座。

  8、增加场景销售新环节。在服装节后期,让服装品牌、设计师作品等直接面向消费者、专业买手和产业资本,贴近市民、贴近消费、贴近市场,不断丰富行业价值创造模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