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不容错过的“惊喜制造场”
2018-03-15
分享至:

  CTEI网讯 十九大以来的中国经济一直在聚焦一个关键词——“高质量发展”。纺织工业作为一个深度参与全球竞争、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更加迫切。当然,众所周知,纺织工业产业链长,各种配套繁杂,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一道并不容易的综述题。

 

 

  然而,万物革新源头为核,从源头开始的创新发展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都具有杠杆效应。3月14~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简称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精彩启幕。

  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展览面积为26000平方米,占据整个5.1号馆。 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内参展商总计435家,比上届展会增长约10%,其中国内参展商约350家,海外参展商约80家。作为纺织上游原料一站式采购平台,本届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将以高水平的展商、高质量的展品及高品质的服务,三箭齐发,为行业上下游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纱线盛宴。

 

 

  惊喜一:八大展团震撼亮相,集聚效应展实力

  创于2004年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已经伴随行业走过了将近14个年头,展会展商的组成也从单一独立的企业渐渐发展为大品种、大集群、大企业的抱团参展模式,涌现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实力展团,当然,这也和中国纺织工业不断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态势相呼应。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纱线展参展展团数量及规模均达到史上之最,国内共有新疆、大朗纺织网、赛得利、石墨烯联盟、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恒天集团、上海纺织集团7大展团重拳出击。海外有博拉纤维展团。

 

 

  其中新疆展团由政府带队共有12家企业参展,以展示各品类的新疆棉纱线为主;中国大朗纺织网展团是电商平台牵头组团,共有17家企业参展;赛得利展团共有10家企业,来自纤维素纤维行业的上下游;石墨烯联盟展团由圣泉集团牵头,共有来自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12家企业参展;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牵头,共有14家企业参展。除此之外,恒天集团组织5家下属分公司参展,展示恒天集团的各类高附加值纤维产品;上海纺织集团展团的8家企业带来的主要产品是差别化功能性聚酯短纤维(德福伦)、特殊功能的Lyocell纤维、竹材Lyocell纤维。七大展团震撼亮相,可谓盛况空前。

  新疆展团是近年来纱线展上颇受关注的一大展团,在“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带动下,新疆吸引了众多纺织企业来疆投资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新疆纺企生产的纱线主要以纯棉纱和粘胶纱为主,据自治区统计,截止到2017年7月底,全区拥有棉纺环锭纺1314万锭,转杯纺纱锭42.6万头,织机1.8万台,粘胶产能85万吨的生产能力。本届展会新疆纺织企业再次以展团的形式参加,以利泰丝路、富丽震纶等企业为代表展示以新疆棉为原料的优质纱线的同时,更向世界演绎“一带一路”桥头堡风采。

  石墨烯联盟展团是今年纱线展上的展团新兵,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石墨烯相关企业以联盟的形式参展,目的是集中展示石墨烯应用产业链,呈现产品研发亮点,使终端品牌热度持续,发展壮大联盟平台,提升联盟国际国内影响力,促进产业链合作,更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

  石墨烯可谓是近年来最为热门的新材料,石墨烯落地纺织近年来有许多探索,也得到了广泛关注。该展团负责人表示:本次联盟的参展企业均为国内纺织行业知名企业,具有极强的创新意识、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不断地引领市场潮流。参展企业产品覆盖了纱线、布料、内衣、服饰、家居等全系列纺织产品,这些产品均采用石墨烯改性纤维,不仅达到了对现有产品升级的效果,还激发了企业产品开发的思路,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除了国内的七大展团,国外展团这次也是准备充分,强势登场。博拉纤维展团本次一共有八家企业参展,主要产品是再生纤维素纤维。众所周知博拉纤维的战略性产品有:博拉粘胶,博拉Modal,博拉彩虹纤维,博拉莱赛尔等差别化产品,本次参展博拉的另外一个目的是要为其下一步重点打造的博拉modal和博拉彩虹纤维产业链联盟做准备。

  博拉纤维市场部高级经理董平表示:“三年前,博拉刚刚进入中国,当时还是一个大家不太熟悉的品牌,到了今天我们已经声名远播,越来越多的时尚服装品牌指明要我们成为他们的供应商,展会期间我们的展台一直都挤满了人,除了中国的买家,还有许多来自欧洲、美洲和日本等地的买家到场,其中包括许多我们的关键目标客户群,比如像H&M这类服装品牌,如此难得的机会和广泛的买家群体,这是yarnexpo纱线展所有独有的。”

  除了博拉,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企业也都带来了两国最具实力的供应商,印度和巴基斯坦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中低端市场上很有竞争力,两国参展商对于本次参展都是信心满满,令人期待。

 

 

  惊喜二:全品类聚焦“三品” 高质量贯穿全场

  yarnexpo纱线展一直以来的定位都是“全品类一站式”纺织上游原料采购商贸平台。本届也不例外,本届展会依然涵盖棉毛丝麻及化纤、花式纱等众多上游纤维纱线产品,共分为国内展区和海外展区,其中国内展区包括七大展区:创意花式纱区、功能化纤区、自然棉纱区、品质毛纱区、绿色麻纱区、电子商务区和海外展区。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各个展区的展品均体现了近年来制造业主抓的“三品”战略,每个企业都拿出来最体现“品种、品质、品牌”的产品和形象。

  创意花式纱区是yarnexpo纱线展近年来力推的展区,本届招展更是火热异常,展区汇聚了70余家知名花式纱企业,规模日益扩大。一年两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贯穿整个纺织产业链的中纺联春季联展是yarnexpo纱线展办展的一个大背景,涵盖纤维、纱线到面料及最终产品家纺和服装的全产业链优势,给行业从业者带来更多商机。花式纱厂商逐渐被这样大规模,全品类的综合性联展吸引,通过参展,获得下游需求信息,找准市场定位,得到更大的发展机遇。本届花式纱区域的企业主要带来了诸如金银丝、七彩段染纱、圈圈线、竹节线、螺旋线、结子线等众多极具创意的产品。

  自然棉纱区是每届展会的重点区域,该展区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持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的大背景下, 棉纺行业为增强竞争力,着重开发色纺纱、彩棉纱、多组分纱、功能性纱等差别化纤维及舒适性更高的高支纱产品等。本届展会上,以无锡一棉为代表的传统优质棉纱企业,通过设备升级、技术改造和精细化管理,以高档高质量的精品纯棉纱线占领市场。德州恒丰、山东联润等为代表的差异化纱线企业将带来品种丰富、性能多样的差别化纱线产品,该类产品主要通过设备的改造和工艺流程的再造,将染色原料与新型纺纱技术相结合成功研制出的具有独特外观风格、服用性能极佳的产品。充分满足消费结构升级后消费者对纺织品更舒适、更美观、更环保的需求。

 

 

 

  功能化纤区以“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8/2019”、“创新功能”、“绿色环保”、“产业联盟”为四大主题区,绿色、功能、健康、时尚相互辉映,共有国内150多家化纤企业集中亮相展现中国化纤行业整体实力,展示我国纤维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成果,绿色发展的责任理念,合作共赢的发展势头以及站在纺织源头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所提供的新的解决方案。

  品质毛纱区有10余家企业参展,汇集名优精品,以高附加值和卓越性能著称的毛纺产品,时尚典雅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桐乡市易德纺织展出羊毛混纺纱 、丝羊毛混纺系列、 丝亚麻混纺纱等产品;江苏丹毛纺织展出各类精纺纱线和半精纺纱线。绿色麻纱区主要参展商有上海佳愉纺织,常州市飞鹿商贸,湖北精华纺织,铜陵华源麻业等,带来的展品有,苎麻纱,亚麻纱,麻棉纱,麻粘纱,氨纶包芯纱,亚麻天丝纱及植物染色纺织品。

  近年来,我国毛纺产业的市场结构不断调整,国内市场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从出口导向逐步转向国内产业链的贯通,企业更加重视向生产服务型发展,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由规模发展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而随着返璞归真潮流和崇尚自然的生活观念兴起,麻纺织品作为纯天然的植物纤维,凭借其绿色、环保、抗菌、亲肤等特性,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时尚人士的追捧,很多麻纺企业也致力于使麻类产品本身潜力最大化,提高麻纱附加值,走出一条科技化、创新化道路,促进纱线行业转型升级。

 

 

 

  惊喜三:活动继续升级,上下游沟通更多元

  今天的yarnexpo纱线展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商贸或展示平台,众多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吸引了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的带动下每年纱线展上都会有众多的纤维产品举办发布会。本届展会同期活动有“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8/2019”发布会及企业产品发布会共14场,纤维新视界——纺织材料创新论坛共16场,“新新纱线”推广活动及棉纺行业推介论坛共8场。

  展览会是一个专业碰撞的能量场,在这里关注的人都是懂行的人,展示的企业相互之间都是竞争对手,如何让自身创新的产品在短时间内受到关注?许多企业开始尝试以品牌发布会的方式宣传产品。本届展会济南圣泉、中纺院绿色纤维、凯赛生物、唐山三友、赛得利集团、浙江恒逸等企业在展会秀场区召开主题发布会。除此之外,在论坛区主办方组织了以“纤维新视界”为主题“纺织材料创新论坛”,论坛围绕上游纤维新材料的创新产品进行了深入介绍和分析,使得上下游观众全面了解了近年来中国纤维的创新成就。而在棉纺展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组织了“新新纱线创新推广企业颁奖活动”,来自南通双弘、德州恒丰等企业的产品研发负责人将介绍新技术和新产品。

  春寒方料峭,序曲已喧闹。2018yarnexpo春夏纱线展已拉开帷幕,来自纺织上游企业正酝酿着新一年的斗志等待行业上下游的检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