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联盟年终盘点:细数2017丝路上的纺织足迹,你参与了吗?
2017-12-14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你都去了哪些地方?见了哪些人?谈了哪些合作?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第一年,细数2017丝路上的纺织足迹!

 

  平台成立 走出去so easy!

  今年的新春伊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3月在上海正式宣告“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

  这是中国纺织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中国纺织业从产品出口到产能合作的重大转折。以此为契机,中国纺织业一系列“走出去”动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就此开展起来。

  从成立仪式上许下美好愿景开始,联盟就与中国纺织企业一道,开启了紧密的旅程。

  越南、缅甸、摩洛哥、突尼斯,匈牙利、南非、意大利、美国……更有中纺联代表团三年间四次到访的埃塞俄比亚,在联盟搭建的平台上,中国纺织企业的“走出去“开启了有条不紊的高速时代。

 

  模式成熟 扎根海外没问题

  一年来,在联盟的主动作为与各方促动下,中国纺织业的骨干企业主动进行国际布局的意识明显提高,中国纺织行业的境外投资正加速进行,并且广度和深度都有所拓展。

  江苏天源通过与顶尖研究机构合作,以服装智能化生产方式,成功走入了美国;

  江苏华瑞国际集团则将企业研发营销部分建于海外,有效地整合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以阳光、华芳、联发、无锡一棉、无锡金茂、广东慧达为代表的二十余家中国纺织企业陆续与埃塞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或正式协议,部分项目已经落地;

  天虹、百隆东方、华孚色纺、雅戈尔、鲁泰、新大东、裕纶等企业在越南的棉纺投资合计已超过250万锭;

  申洲国际、即发、东渡等针织服装大型企业已基本构建国内和东南亚产能紧密配合的接单模式;

  在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中国纺织企业主动整合全球产业链优质资源,其中如意完成对法国SMCP 时尚集团的收购引发多方关注。

 

  展望未来 发展还有源动力

  展望未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理事长高勇表示,中国纺织业国内发展的动能依然充沛,纺织业国际布局能对强国建设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并与产业在国内的转型升级产生良性互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徐迎新表示,高度认同中国本土是全行业必须坚守的根基所在,同时看到对“一带一路”机遇的研究把握,对全球优质产业资源的主动对接与合作,是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和建设纺织强国的重要支撑。

  作为联盟成立的第一年,2017光明灿烂而又不平凡的征途即将谢幕,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值得期待的2018!联盟将进一步致力于服务联盟成员更好、更健康地“走出去”,构建国内优惠金融资源与企业海外融资需求间的畅通渠道,推动中国纺织产业越发稳健地步入国际化布局时代!

  2018,和联盟一起出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