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7上海纺机展盛大开幕 浦东新国际·智汇跨界新纺织
2017-11-27
分享至:

  CTEI网讯 中国纺织业界的双年盛事——「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下称「2017上海纺机展」)于今天(11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拉开帷幕。承传以往佳绩,「2017上海纺机展」将于传统纺机展的成功基础上,构建新增的跨界智慧生产板块,在巩固纺织界的产业传统的同时,亦利用创新科技让纺织业突围而出。今年展会以「浦东新国际·智汇跨界新纺织」为主题,立足浦东、面向国际。除了展示纺织业顶尖机械外,还将突破性地呈现纺织科技与其他行业整合而成的跨界新应用,让买家饱览未来的纺织技术及趋势。今年展会重点探索智能纺织高端科技,也呈现了纺织技术与其他行业整合而成的跨界新应用,配合一系列的论坛、设计大赛、成品展示等活动,让买家饱览未来的纺织技术及趋势。展会总面积超过100,000平方米,共占九个展馆,汇聚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各展其能;开展第一天场馆内人潮汹涌,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观众共聚一堂,纷纷积极参与这场科技与应用融合的纺织盛宴。为期4天的展会预计将吸引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逾60,000名专业买家到场参观,享受这次充实而丰富的纺织盛宴。 

 

 

领导嘉宾参观纺机展

 

  在展览会主承办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涛、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纺机集团总经理叶茂新、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陈兴强及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厅纺织协会和部分纺织产业集群地的贵宾参观了各个展馆,率先饱览展会最新技术及设备。

 

领导嘉宾参观纺机展

 

  星级展商云集7大专题展区展示最新设备及技术

  「2017上海纺机展」共设7大专题展区,包括「针织及织袜机械专区」、「印花、染色、后整理机械专区」、「纺纱及产业用布机械专区」、「纺织机械零配件专区」以及「织造机械专区」等,展示内容全面而广泛,不仅贴合行业发展最新趋势,还将从生活出发,激发行业对产品开发、科技应用、生产方案的创新思维。

  设于W1和W2馆的「针织及织袜机械专区」除了传统的机械展示,还特别开设「运动纺织品技术专区」响应运动服装及用品市场的迅猛发展,探索运动市场为纺织工艺带来的高附加值。该专区云集了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展商,包括格罗茨–贝克特、圣东尼、鑫港、金龙等,与行业买家聚首一堂,共迎行业全新发展机遇。

  另有W3、W4及W5馆的「印花、染色、后整理机械及纺织化学品专区」与「数码印花机械专区」,也得到国内外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包括:恒天立信染整、Mouvent、Reggiani、宏华、佶龙、远信、鹰游等,探索个性化风潮下按需生产的柔性制造模式,引导行业走向灵活生产、绿色环保之路。

  此外,设于E1和E2馆的「纺纱及产业用布机械专区」汇聚了行业领军企业:中纺机、萨维奥、特吕茨勒、太平洋机电、河南昊昌等,令观众立足上海,放眼全球。

  E3和E4馆的「纺织机械零配件、测试仪器及辅机专区」和「织造机械专区」都分别集合了众多行业的代表展商,包括:广野、景大、博世力士乐、康迪泰克、常熟纺机、永旭晟等未能尽录。

  

 

 

  9场丰富同期论坛洞悉行业发展趋势体验3D 量身技术 

  为丰富买家的采购交流旅程,「2017上海纺机展」主办方特邀众多行业机构、知名展商、高等学府教授等业内专家,连袂举办一系列精彩同期活动及论坛,分享纺织业在「运动科技」、「环保牛仔」、「智能制造」和「数码印花」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和应用领域。

  展会在开幕当日即11月27日下午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浦东新区杨高南路889号)举办「2017上海国际纺织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论坛以“纺织智能化制造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现状与发展趋势、纺织智能制造应用等议题展开。整个论坛共分五个专题报告,分别是:《现代纺织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演讲嘉宾: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祝宪民)、《纺织机器人技术的需求分析与发展路径》(演讲嘉宾: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教授)、《智能化纺纱解决方案》(演讲嘉宾: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张炎生)、《大数据驱动的纺织智能制造平台架构》(演讲嘉宾: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教授)、《寻找工业4.0:优化生产线》(演讲嘉宾:英国WhichPLM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Harrop)。

  纺织「工业4.0」智造论坛已于今天(11月27日)在E1馆顺利举行,观众与讲者热烈讨论如何利用智能化科技在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数据化和智能化逐步提升,适应万变市场。该论坛区还特别设有「智能工厂及C2M体验区」,展示智能纺织技术、3D打印、魔幻大巴3D量身等最新功能性服装技术,现场观众更纷纷走上魔幻大巴亲身体验了3D量身技术,只需数秒时间就可以量度身形尺寸,上载至计算机系统后即可制作一件完美符合身材的衬衫。

  今天展会现场还同期举办了「运动.魅力」内衣技术研讨会,活动从人体工学、纱线、面料特性和无缝纺织技术出发,深入分析运动文胸当中的高科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益德内衣专业学院客座讲师陆仕祺先生更带领跑团和一众用家现场讨论现今运动文胸的穿著体验,迎接运动内衣市场的广阔前景。

  鑫港纺机在本届展会展出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双针床经编机,据介绍,该机型目前是其他同类机台产量及速度的2-3倍以上,是同行业产品中最新的一款设备,集合了先进科学技术和纺织行业潮流的特点。展会首日11月27日在W2B18展位举办了首发仪式,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作为博斯特集团的数码印刷技术中心,Mouvent在2017年上海纺机展首次公开亮相,在W5G01展位上展示其开创性的数码纺织印花解决方案,展会第一天11月27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其最新一代数码纺织印花机TX801。现场观众在W5G01展位与他们的专家团队一同探索及交流数码印刷的未来发展趋势。

  为配合今届展会于运动服、数码印花和智能制造的焦点,展会现场还将分别举行「智汇纺织.无限未来创新研讨会」(11月28日)、「跑鞋科技革命」研讨会」(11月29日)、「数码印花趋势论坛-总结与创新」(11月29日),让观众不单能掌握业内最新信息,更能洞悉跨界潮流,紧贴智能大趋势,抓紧发展机遇。

 

 

  展会第二天(11月28日)主办方还将举办如下活动:

  E1-M11会议室会带来两场专场技术交流会:「梳理专场技术交流会」以及「纺纱专场技术交流会」。「马莎百货-A计划2025」以及「牛仔?印染的绿色论坛」,将在E1馆智造论坛专区举办,与海内外行家共同探讨绿色生产对策。

  此外,整个展会期间于W1馆设有「运动科技竞技场」,展示内衣、运动服饰、运动鞋等产品,展会期间还将有模特穿着由知名展商圣东尼、香港中大、慈星、Regianni及Antelope提供的最新运动服饰进行走秀表演。

  而与香港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及可穿戴科技公司Antelope合作举办为期7个月的「智汇纺织设计大赛」,共收到全球21位来自纺织、时装、产品、电子、工程相关的年轻设计师参与。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展会第二天(11月28日)举行,而首五队入选总决赛的作品将在现场展出,向各国的纺织业内人士展示其获奖作品。观众可到现场观赏得奖作品,感受“科技与时尚”、“创意与技术”的完美交融。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视频采访企业负责人

 

  国内外专业买家齐聚一堂充分肯定展会商贸价值

  「上海纺机展」逢单数年举行,33年来一直得到纺织业界人士的肯定与青睐。本届展会继续得到广大专业客商的支持,吸引了超过70个中外行业协会和企业团体组团到场参观,包括: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长丝织造行业协会、杭州纺织行业协会、湖北省襄阳纺织协会,浙江嘉兴市王江泾镇纺织商会,江苏海安县纺织商会,浙江绍兴市柯桥区经编行业协会,江苏联发集团买家团组,浙江桐乡濮院镇商会,福建省长乐市花边协会、长乐市浙江桐乡市大麻家纺协会经编协会,上海纺织协会、江苏省流行色协会、上海家纺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工业协会、浙江省无缝织造行业协会、南通贸促会、台湾纺拓会、Thai Weav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TWIA)、Association of Thai Textile Bleaching, Dyeing, Printing and Finishing Industries (ATDP)、Association of Garment, Textiles, Embroidery and Knitting (AGTEK)、Vietnam Cotton and Spinning Association (VCOSA)、DaeguGyeongbuk Textile & Weaving Association、Malaysian Text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MTMA) 以及 Indonesian Textile Industries Association(API)等;以及来自南韩、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国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买家代表团。

  此外,本届展会也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包括有:马莎、耐克、李宁、黛安芬、迪卡侬、安踏、利丰集团、贵人鸟、H&M、C&A、Under Amour、VFC、TUMI等均将莅临现场参观采购,共赴纺织业盛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