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一片森林”的演绎,自然与丝绸结合
林平摄影作品展全国巡回展在北京首展
2016-10-26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6日,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丝绸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北京记忆品牌策划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承办的林平摄影作品展全国巡回展在北京751D·PARK艺术区格瑞斯艺术画廊举行。

 

 

    本次摄影巡回展以“一片森林”为主题,首次将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多年来的摄影作品公开展示,其展示数量达71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钱友清,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主任吴砚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NE•TIGER东北虎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东华大学教师、博士生导师卞向阳,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 校长 韦一良教授、广东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强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腾讯网、中国摄影报的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主持。

 


    夏令敏在致辞中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这场摄影展的举办表达了自然与艺术的共生,文化与艺术的共融,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行业内企业家,既有企业家的格局,又有艺术家的情怀。不论是在林平的摄影作品,还是他对企业管理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创新与专注的精神。他的摄影作品和达利丝绸的产品,体现了科技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也体现了纺织人在追求企业发展中,对时尚和传统的发扬。”

 


    张庆辉对本次摄影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道:“林平先生是一位对事业非常专注的实业家。在事业上,他与达利丝绸多年来伴随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创新不断提升,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传统的丝绸文化和现代的时尚设计进行有机融合,并得到了业界认同。在生活上,他用镜头记录一切美好,呈现出当下生活方式和对美学的思考。林平先生对摄影的专注、热爱与投入值得我们学习。”
    这场融合了摄影与丝绸跨界创新的摄影艺术展,呈现了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多年来的摄影作品。他用镜头捕捉到大自然中那些极易被忽视的美,并通过本次展览传递给人们一个绿色、自然的世界。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描绘着森林的和谐之美;而这些灵动的光与影,不仅仅出现在照片上,更出现在达利丝绸的产品上。

 

 


    扎根丝绸行业39年的林平对于摄影爱好与事业之间的关系颇有感悟。他说:“艺术是互通的。丝绸作为一种文化和时尚产业与我摄影的爱好也是相互融合的。这些被捕捉到的精彩瞬间,也成为我在产品开发设计过程中的灵感源泉。我将摄影作品衍生开发成丝绸艺术产品,平衡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感受到无限的乐趣和惊喜。”
    对于企业的把控,林平将变革与创新视为企业适应市场变化、不断保持自身发展的关键之道。他强调,挖掘丝绸精髓,必须从丝绸文化入手。这一点既体现在林平的摄影作品中,也深入到他对达利丝绸的管理与规划中。“我想通过这种跨界艺术成果的展示,向社会传达达利丝绸一直以来的创新精神及态度,鼓励院校学生把眼光聚焦到原创设计,唤起社会对丝绸艺术的喜爱与共鸣,并激励设计人才通过创新设计来传承和发扬丝绸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现代创新,共同塑造中国丝绸的新形象。”林平说。

 


    据悉,本次摄影展还将走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0余所国内知名服装艺术类院校,希望通过此次巡展,可以引导和鼓励院校学生把眼光聚焦到原创设计,从而促进中国丝绸文化多方式创新,助力中国丝绸产业发展。

 

    (记者/曹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