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家纺私人定制势不可挡
2016-03-07
分享至:

  CTEI网讯 家纺企业多年的产业链积累,及近几年对互联网渠道的积极结合,都为私人订制模式奠定了基础,个性化订制是这两者共同融合、延伸发展的又一创新渠道,私人订制的浪潮势不可挡。

  圆的图案、动物形状、会呼吸的被子、多功能的窗帘……这些大家之前对家居的奇特幻想,如今都可以真实的出现在消费者眼前。无论家的风格多与众不同,你的要求多罕见稀少,家纺行业的私人订制都会给你一个满意家居。

  今天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无疑为产业的私人订制模式打开了一扇亮窗。家纺行业也积极把握住了此机遇,产品、礼品的个性化定制随机而起。虽然定制时代的主流力量还不够强大,但它正乘借着优势风浪席卷而来。

 

  私人定制时代已经来袭

  之前流行的电商平台,成为了消费者购买家纺产品的新渠道,节省了大家的时间。而今兴起的私人订制模式,在连接互联网的基础上,更是为大众提供了自我设计的机会,满足了消费者独具特色的个性化需求。

  即将参加2016春季家纺展的宁波博洋家纺营销中心总经理任宇强调,C2B模式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例如,一套西服、一件衬衫,都使用公码就会穿不出应有效果,所以目前许多人的正装都进行量身定制。这仅仅是一个事例,如今,私人订制在家纺行业也愈加流行!

  孚日家纺也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工业时代以厂商为中心的B2C模式,正在逐步被信息时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C2B个性化定制和私人定制模式所取代。谁能把握这一大趋势,谁就是未来的商界领袖!

  今天,这一把握全局的思想越来越被认可,私人订制的潜力越挖越大,这是私人订制的大好时代。

  孚日家纺负责人还介绍,2013年天猫平台就有一款全定制的四件套床品,取得了单款销售8500套,销售收入300万的好成绩。另外一家布艺品牌也敢于颠覆传统,重磅推出C2B销售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以互联网思维改变传统行业,以消费者为导向、以个性化为营销、以柔性化生产和精准化服务为核心,引导APP购物系统的全新体系必将成为今后的主流。

  另外,此次2016春季家纺展会,孚日家纺将以“A+生活”的主题靓丽展示自身,深入融合行业发展潮流。

  在2015年,罗莱家纺也在订制模式中取得了新成果。罗莱生活由罗莱家纺蝶变而来,面对现今新中产家庭软装需求,2015年罗莱生活综合多年研究及探索,最终找到了适合现代年轻家庭的新型模式——整体软装定制。这是企业对新兴消费群体的针对性需求满足,也使得企业在私人订制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这些单个成功的企业案例,及行业主导企业的进取方向,都在告知行业和大众,私人订制时代已经来袭。

 

  私订魅力十足获认可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提出,现在个性化、艺术化、科技化和功能性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家纺企业应充分挖掘潜力,坚持求新、创新、立新,要积极出击整合资源,把打造民族自主品牌重任担起来。

  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而进行特色定制,这一模式最大化的满足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也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其实,对企业自身而言,私人订制还能让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备战2016春季家纺展会的罗莱生活拥有雄厚的家纺背景和资源,同时整合全球产业链,精心挑选和引进欧洲优质的家居产品等,荟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团队,将家居风格调性进行个人化风格定制和呈现,让消费者家居的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精致优雅的美感品味。也将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的展示了出来。

  据了解,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研发的激光雕花技术,可立即单独完成一两件作品,能真正实现顾客的‘私人定制’要求。这种激光雕刻主要运用于抱枕、床罩等家纺产品,其个性化设计引来了企业的青睐。除去定制渠道、订制模式外,制作技术也在为私人订制打造机遇。

  2015年的秋季家纺展上,愉悦家纺推出的“互联网+私人订制”服务项目,老裁缝开辟的私人订制、家居定制模式,都展示了私人订制的魅力之大。这让我们对2016春夏家纺展的“私人订制”动态更为期待。

  此外,江苏堂皇家纺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崔艳君从另一个角度强调,私人订制是提高服务的一种模式,为锁定客群起到了重要作用,能满足部分高品质人群的要求。但是私人订制只应该是“锦上添花”的普通工具,而不是核心的“战略工具”。这一观点也值得我们去思考。

  虽然,不是所有企业都进行了私人订制,但是,是时候为私人订制做准备了。

 

  全产业链+互联网的新模式

  如今,谈到私人订制模式的启动,各家纺企业都纷纷表态,受益匪浅。

  大东家纺市场部部长朱仁俊介绍,企业已经开始了私人订制模式,个性化的刺绣及印花是主要项目,需求主要来自于市场年轻化的个性人群,这正是企业开启家纺行业角色转化的重要过程。崔艳君也表示,企业已经开启了订制项目,主要是为了满足部分高生活需求客群的要求,做好更全面的服务。

  除去正在准备及摸索中的部分企业外,已经有一部分家纺企业建立了健全的私人订制系统模式。

  孚日家纺早已尝试了定制项目的启动,企业本身拥有一条从棉纱、织布、印染到制造销售的比较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仅需7天时间,这为个性化订制夯实了基础。通过预售,精准明确总订单量后,孚日家纺工厂可在短时间内组织面料生产并快速发货,这个过程降低了资金占用率、仓储、营销等成本,且实现了库存零风险。强大的供应链使孚日家纺能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发货,预售模式还给予了消费者最低的价格,为消费者打造了最好的购物体验。

  “孚日家纺将对C2B模式高度重视,积极尝试和运用这种模式,推动企业整个研发、营销的体系升级,来倒逼生产、物流和管理的转型升级。正是由于互联网技术升级和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创新,为我们启动定制项目创造了很好的条件,针对消费者需求组织的定制模式,也必将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大发展。”孚日家纺负责人表示。

  此外,众多家纺企业还为私人订制模式探讨出了新的互联网销售渠道。

  罗莱家纺表示,顾客只需通过企业微信或官网预约,3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会上门量房,且为顾客提供四大免费服务,即免费量尺、免费设计、免费看图、免费送货安装。罗莱生活通过一站式专业服务体系,带给顾客尊贵贴心的五星级体验,全面进军大家居时代,引领行业的变革。

  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开启了定制项目,其可通过自身的微信平台实现订制接单,顾客甚至可以监控到订制业务的各个环节,比如说各个工艺环节或物流环节等,让顾客拥有全面的订制体验。

  可见,家纺企业多年的产业链积累,及近几年对互联网渠道的积极结合,都为私人订制模式奠定了基础,个性化订制是这两者共同融合、延伸发展的又一创兴渠道,私人订制的浪潮势不可挡。

 

  企业让买家爱上私定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今天,大众对自身的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着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80、90后逐步成为消费主体,开启私人订制的家纺企业越来越多。换句话说,今天,私人订制是解决多样化需求的最有效武器。

  私人订制模式让顾客消费更具保障性。孚日家纺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先付定金,等待商家组织生产或者备货,之后再支付剩余尾款,这种C2B预售模式彻底颠覆了电商传统销售方式,使得C2B预售火爆,定制化商品最受追捧。

  预售商品之所以能给消费者低价优惠,主要因为预售模式的集采特点。一般在产品还未正式销售,甚至还未生产之前,商家就能精准锁定消费者,商家能够通过集中采购减少成本,降低风险,有胆量给出最低的价格。相对团购来说,传统品牌商家更愿意尝试预售。同样是满足消费者低价需求,但团购是通过降低商家现有毛利获得,预售是通过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获得。供应链越完善的大商家更愿意、也更有优势通过预售方式来争取消费者。

  私人订制模式能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任宇表示,博洋家纺已在2014年底成立了VIP服务中心,目标人群是社会名流及社会公众人物,博洋家纺的客户中,不乏商业大咖、影视界名人、央视主持人等,个性化订制使其对博洋产品大加赞赏。企业还试图在婚庆产品上进行私人定制设计,取得新突破。

  任宇强调:“私人订制模式将在工业4.0时代实现井喷式的增长,目前,它还需要时日被大众熟知且产生转化。现在,企业的私人订制公众号已在广为流传,不远的未来,我们的私人订制模式会深入到每个家庭!”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