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广州白马:品牌孵化之路领跑者
2014-04-01
分享至:

  近年来,由于国内外环境的影响,国内服装行业对于优秀的本土自主品牌的需求度空前上升,广大服装专业市场成了自主品牌孵化的重要平台,而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再次成为品牌孵化之路上的探路者,率先肩负起了孵化民族自主品牌的使命。  

 

 

http://www.smocta.com/memberdynamic/201403/W020140305590047489535.jpg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副总经理张劲介绍,自2010年获得首批“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称号以来,白马市场进一步加大了品牌培育力度,坚持品牌孵化、稳健经营,注重提升渠道建设及客户经营能力,对于商户的引导和服务都更为细致、全面,进一步提升了商户的经营能力及市场竞争能力。

  潜心孵化 成绩斐然

  “白马市场在品牌孵化方面的工作主要包含4个方面。”张劲说。在准入机制方面,市场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从产品研发能力、生产加工能力、渠道建设能力、品牌营运能力等4方面20多项指标对商户进行评价,通过实地考察、综合评审、客户面谈等环节精选商户,提升市场品牌整体水平。

  在品牌推广方面,市场为了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带领场内品牌“走出去”,到全国各地的优秀市场中进行推广、交流,并寻求合作空间,帮助品牌提升行业知名度的同时,也开拓了品牌商的视野。

  在引导提升方面,白马坚持对商户进行品牌运营方面的全方位培训,开设白马大讲堂等培训课程,提升商户在品牌推广、营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另外,市场也定期组织商户外出考察交流,随时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分享最新潮流资讯。

  在渠道拓展方面,白马采取“引进来”的方式,每年举办多次不同规模的交流对接活动,把全国各地的市场、商场等多元渠道的客户引入白马市场,针对场内商户的需求进行合作,帮助商户拓展国内市场、增加客户资源。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获得“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称号以来,在品牌孵化方面成果显著。据张劲介绍,目前白马市场整体品牌数1100家,实现了百分之百持有注册商标,超过8成都是自主品牌经营,其中包含中国著名商标10家以上,省市著名商标20家以上。

  “自从被赋予品牌孵化基地的使命以来,白马市场中的品牌实力稳步提升,也得到了流通分会的认可,被授予31个成长型品牌和20个优秀渠道品牌。”张劲介绍说:“商户之前对于参加评选这类活动积极性低,经过这几年市场的引导和宣传,他们现在会非常主动地参评,在经营中也会自觉地为参评进行品牌提升。”

  张劲认为,开展品牌孵化工作以来,场内商户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升,从整体来看,最大的变化是商户品牌意识明显增强。“商户以前在品牌方面的意识较为淡薄,这几年通过市场不断的引导,他们逐渐建立起了一个完整的品牌架构,对于品牌的宣传推广、参展等活动的积极性都有大幅提高。现在市场中的品牌气氛非常浓,从场内的广告、门店的装修和陈列等多方面来看,商户都能展现出专业的品牌商素质,体现出了强烈的品牌推广、提升意愿。”

  登上CHIC2014 新舞台

  2014年,白马的品牌孵化进程再次迎来大动作,白马将组织场内优秀女装品牌组团参加CHIC2014,在全行业面前展示白马市场强劲的品牌实力,在这个国际性的品牌盛宴中秀出南派服装的风采。

  据张劲介绍,本次参加CHIC的“白马团”将由8个女装品牌组成。他们均是在白马市场内评选出的品牌建设水平高、品牌发展空间大、品牌化发展意识强的品牌,展位面积将为330平方米。

  “市场方和品牌商对于即将到来的CHIC之旅都非常期待。”张劲说,“通过CHIC这个国际性的平台,我们可以让更多人认识白马、了解白马。本次参展的8个品牌是经过白马精心筛选、最能代表南派服装特色的女装品牌,希望通过他们的展示,能够让全行业看到南派服装的独特风格魅力,也为白马市场的品牌孵化工程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http://www.smocta.com/memberdynamic/201403/W020140305590047641444.jpg

白马市场创新举办“韩国大邱设计师& 广州白马商户时尚对接会”

  

  四力并进 创造品牌孵化传奇

  白马作为专业市场中代表性的品牌孵化基地,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品牌孵化传奇,而“白马模式”也成了专业市场中品牌孵化的教科书。总结白马打造品牌孵化传奇过程中最重要的几次战役,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副总经理张劲认为,有4项活动绝对功不可没。

  1、拓宽渠道:打造王牌采购节

  为了打造行业交易平台、促进供需双方对接、实现品牌推广和渠道拓展双赢,白马市场连续7 年举办了大型服装采购节,集行业商务交流、时尚新品发布、品牌营销推广、供需渠道对接为一体。通过7年的努力,把白马采购节打造成不仅代表白马、代表流花商圈,更能代表广州服装行业的一个重要营销活动,成为业内营销活动的优秀范本。

  张劲说:“白马采购节之所以能够得到认可,是因为白马通过采购节不断尝试新渠道的开拓,为商户提供更多的拓展机会。”每届采购节,白马都会与全国主要服装集散地及产业集群的区域龙头市场进行战略合作,把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代表“引进来”,加快对外拓展、品牌输出的步伐,也为双方的商户拉近距离、达成交易。

  另外,白马牵手传统渠道,不失时机地将战略伙伴合作框架扩展到百货领域,与多家知名百货商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再次以创新者姿态开辟出服装专业市场和百货商场之间的合作新路径。

  2、品牌推广:巡展足迹遍布全国

  张劲介绍,除了采购节之外,白马市场为品牌孵化而启动的另一个重要活动就是白马品牌巡展。

  自2010年“影响力工程”开展以来,短短3年时间,白马已经走过了7站,足迹遍布中原、东北、西北等服装产业集群。品牌巡展也成为白马扩大影响力、为客户创建销售渠道的重要方式。

  品牌巡展是白马真正把“走出去”付诸行动的重要活动,市场带领上百家白马商户走出去。全国品牌巡展暨地区供需对接会从2010年3月启程以来,经过了郑州、北京、乌鲁木齐、西柳、沭阳、株洲以及成都,所到之处无不引发了白马时尚风暴,不仅使白马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传播,还为新生代客户了解市场、拓展渠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场内商家拓展市场、下沉渠道、展示品牌实力创造了理想平台。

  “品牌巡展共计有近200个品牌参与,逾万款潮流新款展示,数万名行业人士现场对接,飞跃东西、横跨南北的战略版图持续扩张,不仅标志着广州白马的信心与实力,更标志广州白马在品牌建设之路上阔步前进。”张劲说。

  3、客户服务:交流考察开拓视野

  实力雄厚的商户是市场进行品牌孵化的重要基础,很多专业市场都开始针对这些大客户提供更长远、更深层次的服务,白马市场也不例外。

  为了让有潜力的客户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品牌竞争力,白马组织客户俱乐部的成员组成考察团,由市场领导亲自带队,到其他优秀的品牌企业去考察取经、分享经验、学习心得。

  张劲介绍说:“市场中的很多商户发展很快,现在的实力也很强,他们正处在进一步提升和飞跃的关键阶段,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开拓思路、坚定信心,市场组织他们跟很多已经成功孵化的优秀品牌进行交流,从品牌的运营管理到老板自身的心态都进行深入地讨论和分享。”

  就在最近,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程九洲就带领着白马客户俱乐部代表团探访了很多优秀品牌的总部及生产基地,其中还包括了在白马市场孵化成功的歌莉娅、朵以、名鼠等优秀品牌,代表团成员与这些成功的“前辈”们讨论困难、分享经验。在参观交流过程中,提高了白马俱乐部成员的品牌营销及产品生产管理能力,为2014 年白马品牌的生产、经营及推广工作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4、软实力提升:与设计师团队多元合作

  品牌孵化是一个“内外兼修”的复杂工程,市场要为品牌不断探索多元渠道,更要时刻关注如何帮助品牌修炼内功、提升软实力。无论在什么竞争阶段,设计都是产品的灵魂,也是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因此,提升设计水平也是白马进行品牌孵化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张劲介绍,2013年,白马市场加大了对品牌设计方面的关注度,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的动作。2013年8月,白马市场邀请了韩国设计师代表团40余人来到白马市场,举办Daegu Fashion Buying Show暨“韩国大邱设计师&广州白马商户时尚对接会”活动,与白马商户进行交流对接。本次设计师们带来的均为自主设计的版权服饰,如有商户选中即可现场销售,用于国内制作销售,另外,参加活动的商户也可与韩国知名设计师洽谈中国区域代理权。

  “设计水平是考验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品牌在市场差异化竞争中生存的根本,未来白马市场将更加重视设计方面的服务和引导,进一步提升商户的设计意识和设计水平。”张劲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