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石狮面料馆震撼亮相上海面辅料展
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再领时尚潮流
2013-10-22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3年10月21~24日,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面辅料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今年“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在本届展会上首次设立石狮面料专区,台隆、锦利、华奇、联邦三禾、新宏兴、创艺纺织、海兴、协盛协丰等41家面料企业再度组团参展,与13家石狮辅料企业的同台亮相,布展面积近4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石狮休闲面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作为具备相当规模、影响和公信力的国际性展会,是企业展示实力、产业集群凸显区域品牌价值的良好平台。多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的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工作,积极采取“政府搭台、协会服务、企业唱戏”的模式,鼓励石狮面辅料企业抱团参展,设立展位补助专项基金,对参加北京和上海国际面辅料展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展位费补助。同时,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在石狮展团积极扮演“服务”的角色,精心组织并配合石狮展团做好组织报名、参展工作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近年来,石狮展团展位面积逐年扩大,参展展品不断推陈出新,受到了国内外客商、专家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普遍关注,参展效果令人满意。

  

  新老优势力推石狮面料大跃升

  石狮布料市场创建于1995年,紧邻著名的石狮服装城,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拥有九大中心交易区,10000余个商铺、2000多家公司总部、6000多个仓储点,在全国各地设立5000家以上分公司,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布料行业公司总部,并在阿联酋、意大利、西班牙、韩国、欧美等国设立分销点,在纺织服装产业链上起着上牵纺纱织布和漂染后整理、下拉服装设计生产的承上启下作用。

  近年来,石狮布料市场围绕石狮市委市政府“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坚持走“研发型贸易”、“产业链支撑”和“总部经济”三大优势,市场先后被授予“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最具影响力市场”、“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十佳纺织品专业市场”、“全国诚信经营示范市场”、“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诚信试点单位”、“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基地”和“中国休闲流行面料研发中心”等称号,并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杰出贡献奖”。另有多家面料企业产品和商标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福建省著名商标。科技含量、时尚元素十足的各种新面料,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和服装企业的欢迎。

  2013年“4?18海博会“上,石狮市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称号,石狮布料市场承载了石狮面料人更多的责任和理想。继海博会之后,石狮面料企业又迎来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在这个石狮面料企业集体展示产品及品牌价值、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上,石狮参展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竞相推出最新面料产品,力争赢得行业发展的先机。

 

 

 

组团参展显实力

  

  组团参展凸显联合发展决心

  纺织面料是一种蕴涵着丰富文化元素的特殊商品,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纺织面料最原始的遮体、保暖功能已逐渐让位于美观、时尚、舒适以及象征身份、地位的功能,尤其在当今追逐时尚成风的消费潮流中,研制、开发流行面料具有特殊的意义。以打造“中国流行面料之都“为已任,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走“研发创新型”道路,主动研发新产品,努力靠时尚创意增加布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争取时尚话语权。

  在今年的上海面辅料展上,石狮展团首次申请以抱团的形式参展,逐步引导骨干纺织企业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创新,联合起来进行品牌的推广,共同提高新产品市场化率,不断提升石狮面料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个想法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在E4馆设立了面积超2070平方米(净参展面积)的石狮面料馆,共吸引31家石狮骨干面料企业参加。同时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接洽2010年度上海世博会官方指定供应商“上海司马展览建造有限公司”为石狮展团面料馆设计搭建,力求让石狮面料专区更好地展现石狮面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品牌影响力,借助这一个平台将石狮面料推向世界,走向国际,为石狮打造“东方米兰”增添活力。面对今年纺织市场的整体行情欠佳的形势,31家企业仍然信心满满,抱团参展,发展决心溢于言表。

  

 

 

量身定做流行趋势

  

  而在展馆的表现形式方面,石狮展馆将石狮新的城市标识设计融到一起,凸显石狮城市品位的同时增强石狮布料企业抱团发展的意识。此外,为提升石狮面料馆的规格和档次,石狮市布料公会还在馆内设立近200平米的流行趋势区、商务洽谈区和观众休息区,为企业提供合作、洽谈平台。同时,委托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为石狮企业 “量身订做” 流行趋势区,除了用于展示石狮一批最为新型的面料外,还在博览会期间开展以流行趋势发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合作发布2014/2015秋冬时尚休闲面料流行趋势。

  

 

 

入围中国流行面料

 

  石狮国际轻纺城绘制石狮面料产业美好蓝图

  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倍受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占地500亩、目前国内最大的连体式市场建筑——“石狮国际轻纺城”即将闪耀面世。石狮国际轻纺城将展现石狮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强化市场、集群、企业之间的对接与合作,力争向国际最大的面料市场交易平台,打造石狮“东方米兰、时尚之都”的新形象。有效推动石狮布料市场向“国际化、规模化、现代化、专业化”的轻纺时尚之都发展。

  目前,石狮国际轻纺城各项工程持续稳步推进,第一期第一阶段第一标段商业区的A区、B区已封顶,招商工作全面展开,许多面料商家非常看好石狮国际轻纺城项目的强大辐射力,纷纷表示出强烈的 入驻意向。石狮国际轻纺城投入运营后,将与石狮服装城等现有市场群体形成新合力及新优势,进一步增强石狮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和中国休闲服装面料研发制造基地、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强大辐射力,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提升与飞跃,进一步凸现石狮休闲面料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石狮休闲面料时尚发布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凝聚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面料经销商和采购商前往,推动更多的石狮面料产品直接走向国际市场,加快整个石狮布料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促进石狮整个纺织服装产业的做强与提升,推动石狮由“产业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变。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