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家纺行业迎历史性机遇 多喜爱借互联网逆势成长
2018-12-26
分享至:

  2018的资本寒冬比冬天的寒冷还要凛冽,但在衣、食、住、行等国民生活刚需领域,生意依然红火,越是贴近人们生活的生意越是存在着巨大的机遇。比如家纺行业,伴随着审美升级和8090后消费能力的崛起,家纺行业也同样有了新的变化,以上市公司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61.SZ,以下简称“多喜爱”)为代表的纺织企业积极探索“家纺+互联网”双主业发展,卓有成效。

  家纺行业迎机遇

  家纺即家用纺织品,又称装饰用纺织品,与服装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共同构成纺织业。作为纺织品中重要的一个类别,家用纺织产品又被称为“软装饰”,是居家生活、家庭装饰、婚庆必不可少的物品。

  伴随着时代发展,家织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首先是中产阶级崛起,他们对家纺织品等生活必需品改善需求较大。

  据《经济学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人口将超过4.7亿,中产阶层及富裕阶层消费将占中国整体消费的81%。新兴中产阶级人群往往受过良好教育、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以及生活品味。体现在购物上则是既追求品质,愿意为品牌溢价买单,与此同时又追求性价比。当前家居纺织消费也逐渐倾向简约、环保、智能、个性、并由此引发供给侧的改革。

  根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兴中产阶层对家居家装最看重的前三个要素分别是环保、设计感、价格。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更愿意将钱花在材料和设计上。

  其次,家纺用品的平均使用年限开始缩短,消费者逐渐习惯根据季节、气候、家饰搭配、家居风格等方面的因素对家纺用品进行定期的更新换代,结合住房条件的改善、婚庆市场的发展、旅游行业的兴盛等多因素的作用,家纺用品市场容量迅速扩容,特别是广大二、三线城市市场发展迅猛,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未来,中高端家纺品牌将愈发受到市场青睐,从资本层面来看,多喜爱这样的家纺业龙头不断被私募机构举牌入股,可见资本的嗅觉,不是一般的灵敏。

  互联网+纺织,多喜爱双主业迎奇效

  传统家纺行业如何借势互联网,发展双主业,纺织业巨头、上市公司多喜爱同样给了优秀示范。

  在2018年前三季度,多喜爱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36.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8万元。根据多喜爱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396.11万~5552.98万元,增长幅度90%至140%。多喜爱指出,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是互联网等投资新业务收入的增加。

  作为一家传统家纺企业,多喜爱精明之处在于采用了合作模式进军互联网。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多喜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业务的展业平台,并与有互联网专业经验和专业技术的团队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来开展业务。目前,多喜爱网络已陆续成立了六家控股公司。

  其中,萍乡夏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Top女装达人,拥有近400万粉丝,拥有成功的社交内容电商模式的经验,具有极强的线上销售能力;苏州小玉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面向垂直行业零售门店提供门店用户运营产品与平台;萍乡市浩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互联网营销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优化互联网营销效果,打造多喜爱新零售业务的社交电商赋能平台……

  通过不断对互联网进行探索,以多喜爱为代表的家纺企业即使在经济放缓中也能创造优良业绩,这个行业,值得关注。

(来源: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