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北京时装周云潮计划开启 智“绘”数字时尚未来
2023-04-21
分享至:

  4月20日至27日,AW2023北京时装周FASHIONet+云潮计划来袭,将潮流现场变成了一个磁场强大的数字时尚能量场,通过联结品牌、设计师、艺术家、城市地标、融媒体矩阵,共筑云上时装周生态,带来沉浸式看秀观展时尚体验。

  本季活动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共同主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装之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在8周年之际,北京时装周创新再出发,以“8”为新起点和灵感源,引申到代表无限的“∞”符号,衍生出本季云上活动的主题——无限新“奇”点,寓意未来的无限可能和新奇创意将由此迸发,以科技赋能时尚,引领产业跃迁,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时尚引擎。

  多元维度云端盛宴

  当前,全球身处数字化时代洪流之中,科技正在将现实世界重构,ChatGPT、元宇宙、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刷新人们对数字科技的认知。

  锚定数字时代机遇,以科技力重塑时尚产业发展新优势的目标,AW2023北京时装周FASHIONet+云潮计划焕新出发,以亮点纷呈、丰富多元的活动板块打开产业维度,绘制出一幅启迪脑洞的“数字时尚未来全景图”。

  潮流发布FASHION EVENT板块将携手知名品牌及设计师,发布新一季流行趋势,重磅打造品牌时尚文化引领力。VICUTU、爱慕、GRACE CHEN、LIME莱茵、D-HARRY、UX、siyun huang、MOJO.S.PHINE等品牌将悉数亮相,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带来其与京东联袂打造的行业首个“科技跨界时尚秀场”。

  数字时尚DIGITAL FASHION板块汇聚一众先锋实验数字艺术家、工作室,共建元宇宙时尚绿洲。

  北京时装周为虚拟时装秀、数字服饰、数字艺术作品创意发布搭建的线上展厅“数字时尚会场”的第二期活动——奇点·数字艺术展也将亮相,呈现60余件数字服饰、艺术展品。

  时尚波谱FASHION POP作为重磅推出的泛时尚空间、潮流活动打卡栏目,基于“Pop流行”及“Pop-up快闪”的概念,将联合博主、模特、潮流人士等,以“BFW时尚特派员”的身份,带领观众打卡各类特色潮流好店和时尚活动现场。

  此外,时尚对谈FASHION TALK板块集结行业内专业人士白噪音主理人刘秋驿、班德尼尔品牌设计师梁诗宇、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共探时尚产业前沿思考与未来方向,讲述时尚行业及时装周背后的故事;在风尚时刻FASHION MOMENT板块,北京时装周将携手艺人开展“穿搭之于自我、潮流之于生活”的话题讨论,培养多元化审美。

  作为本季重磅活动之一,安踏集团与奥运冠军武大靖将共同发起“安踏大靖公益款服装”设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公众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属希望小学的学生,广泛征集公益款服装创意设计方案。

  产业跃迁笃定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AW2023北京时装周FASHIONet+云潮计划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汇聚合力打造时尚共创的强势内核。首次牵手北京国际电影节,以“电影+时尚”为主题,在郎园Station电影节北京市场活动中落地2023年度首站Hi Fashion移动驿站专场活动,成为一大吸睛亮点。本次活动设置服装服饰、潮玩文创、网红美食、创意集市4个主题展售区,集合20余个品牌,并同期落地北京服装学院2023创意集市。

  在一系列“时尚+数字”的新“奇”点上,北京时装周开拓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AW2023北京时装周FASHIONet+云潮计划创设出无边界不受限的时尚场景:一键即刻饱览潮流风尚大秀;在数字时尚会场畅游看展;跟随视频探店、探展、市集打卡,迎接各类时尚挑战,攫取生活中的时尚灵感;在直播中洞悉时尚前沿趋势;通过短视频收获明星艺人分享潮流穿搭之道;以优秀的创作参与设计征集活动……在一场全民共享的数字时尚狂欢中,触摸虚拟未来,助力品牌商业转化,培育时尚消费新业态。

  据悉,北京时装周将立足数字化时代视野,持续深耕数字时尚创新模式,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与跃升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