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时装周的穿衣启示:整年“花枝招展”,四季“艳阳高照”
2021-03-23
分享至:

  如果打开米兰、巴黎、纽约时装周的视频,你会发现无论是2021春夏系列还是秋冬系列,设计师都偏爱充满活力的元素,包括繁花图案、几何色块、复古面料与流苏、刺绣等,浓郁又绚丽,充满乐观精神和生命力。整理衣橱时,不妨添置几件“花花”时装,一整年都要“花枝招展”。

  春夏衣橱如同秘密花园,添置一件莫兰迪色衬衣 

 

  这个夏季,女性的浪漫、妩媚、优雅与大自然相结合,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从花园、森林、海边获得灵感,让鲜花为人们带来希望、勇气和幸福感,鼓励人们在大自然中享受一个浪漫假期。

  比如,迪奥2021春夏女装秀主打植物花卉和民族风,充满自然与浪漫气息。在面料与设计方面,设计师将上世纪50年代的迪奥经典廓形重新演绎,强调舒适度,白衬衫连衣裙和丝质长裙更为宽松。香奈儿2021春夏系列新推出的荧光色牛仔裤、飘逸连衣裙,搭配碎花图案和亮片刺绣,自然随性;HUGO BOSS 2021春夏系列则大量运用灰蓝、白色、墨绿色,清新自然,同时点缀花卉图案,清新活泼。因此,今年为自己准备一件“花花”时装准没错,让自己尽情享受大自然。

 

  淡雅宁静的莫兰迪色与饱和度高的潘通色,也是今年夏天的流行趋势。菲拉格慕2021春夏系列的主色调是明快活泼的莫兰迪色,如雾霾蓝、果冻绿以及粉色、橘色等,配合皮革、流苏、针织等元素,十分摩登。此外,这个夏季的服装要足够亮眼,Valentino的设计师选用饱和度极高的橘色、玫瑰红、黄色与黑白搭配,复古印花和铆钉为服饰增添活力;范思哲则打造了一个曼妙梦幻的海底世界,褶皱面料、海洋生物图案与高饱和度的色彩搭配,张扬又华丽;Jason Wu的连衣裙以及衬衣也都主打明亮色系,搭配轻松的印花和条纹,预示人们对度假、自然和快乐的向往。

  秋冬衣橱继续“艳阳高照”,夸张色块是主流设计 

 

  今年不仅春夏女装“鲜花盛开”,在秋冬系列中,设计师也带来了明亮浪漫的服装,让你的秋冬衣橱“艳阳高照”。比如,LOEWE 2021秋冬系列如同打翻了调色盘,明黄、橘红、草绿、亮紫等丰富色块与宽大夸张的设计相搭配,而融入印花、提花等工艺,更突出了整体造型的丰富感。都市女性不妨尝试下设计师偏爱的几何拼接图形与流苏装饰,将夏季风情带到冬日。

 

  神秘感也是今年秋冬的主打元素。比如,迪奥以小红帽和睡美人等童话故事主人公为灵感,打造了一系列复古又浪漫的秋冬设计。其中,源自《小红帽》的兜帽设计复古浪漫,是秋冬季节的时尚利器。此外,灵感源自玩具士兵制服的蓝色羊绒大衣,点缀了红白色,为秋冬衣橱增添亮点。玫瑰图案、英式刺绣、金线面料以及薄纱礼裙等童话元素,充满梦幻感,不妨试试搭配大码外套,别有一番风情。

  向来青睐繁华浪漫的Elie Saab,2021秋冬高级成衣系列也充满童话感,在黑色与白色、粉色、草绿色的“交锋”中,体现女性的“花样”力量。天鹅绒、皱褶透明薄纱、蕾丝、花边等材质与元素,则展示了“以柔克刚”的自信与魅力。此外,也可以试试各种古典面料,比如LANVIN 2021秋冬女装系列采用了塔夫绸、真丝软缎、真丝绉纱等面料,以繁花、珍珠等图案向波普艺术致敬,摩登复古。

  (来源:新京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