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嫘祖故里服装城 火力全开热腾腾
2021-01-26
分享至:

  数九严冬天寒地冻,服装城里热气腾腾。这是记者1月25日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嫘祖故里服装新城采访时得到的切身感受。据悉,服装新城各个园区都订单满满,正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地生产。

  在领秀服饰产业园区,记者看到,裁剪、缝纫、包装,500多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 据园区的负责人介绍,任务压头,这些工人正忙着赶制知名品牌“梦舒雅”的订单呢!

 

  “梦舒雅?这可是一线品牌啊!”见记者惊讶,随行的西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赶忙介绍,“这很平常啊,像歌锦、优衣库、巴拉巴拉……这些国内外一线知名品牌服装的深加工,都来自西平啊!”他的话语倒很平静,可记者不由惊愕得张大了嘴巴。

  据领秀服饰产业园的负责人介绍,这些工人都来自周边的农村,经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后顺利上岗,工资少则4000元,多则上万元。2017年领秀服饰产业园作为中国女裤行业的引领企业,牵头制定了国家裤装标准。这个车间每年向世界各地发送各式女裤200万条,产值近10亿元。我们公司是集女裤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和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女裤集团。

 

 

 

 

  “一条女裤看似简单,其实要经过108道工序。”在一片斑斓的色彩的格调里,领秀的负责人很形象地介绍,“裤子的每一道工序都须一丝不苟,就像水泊梁山的108位英雄各怀绝技,于女裤生产上大显身手。”

  在河南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一个个亲肤性极强的婴儿服、婴儿棉被正在分批包装,等待发运。手指触及布料,柔柔的、软软的,不想松开;车间内,工人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只听到机器的“嗡嗡”和“啪嗒啪嗒”声……据棉娃娃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静介绍,公司是河南棉娃娃实业有限公司的又一个大型供应链,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婴幼儿用品生产的企业。公司专注于0—12岁婴童内着、家具用品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管理。到目前已和巴拉巴拉、台湾高端婴童品牌丽婴等中外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对于产品的销售,陈静平静而自豪地说:“我们的订单已排到今年的6月份,现在工人们都是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生产呢。”

  “从来不愁卖!”告辞时,陈静又微笑着加了一句。

  一个小小的县城,到底是什么样的基因传承,让你汲取天地之灵、裁剪都市之形象?

  记者查看了资料得知,早在6000多年前,原始部落伏羲氏就在西平建立了西陵国;汉高祖四年,置县沿袭至今,已有2200多年建县史。西平是华夏始祖黄帝之妻——蚕神嫘祖的诞生地。《史记》记载:嫘祖6000多年前出生在西平,因教民种桑养蚕、缫丝制衣,开启了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生活,被称为“先蚕氏”。她首创发明的养蚕缫丝织绸而成为世界丝绸文化、服饰文化的肇始。

  源远流长的服饰文化基因,深深地融化在西平人千年流淌的血液里。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支撑,上世纪80年代,西平县因生产、销售服装而闻名中原,享誉全国。目前,形成了以嫘祖服装城、国际商贸城、棠溪服装城为龙头的服装加工批发零售市场10多个,辐射周边20多个省、市、县,是豫南重要的服装集散地。

  领秀服饰和棉娃娃纺织服装,只是西平县近年来把服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搭建平台、积极承接,强力培育、加快集聚,放大优势、借力崛起,努力提升服装产业影响力、打造全球时尚服饰基地的一个缩影。

  (来源:驻马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