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科技资本进入汉服领域,2020是汉服出圈年
2020-01-07
分享至:

  艾媒咨询在2019年12月发布的《2019-2021中国汉服产业数据调查、用户画像及前景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汉服市场将在未来2-3年保持增长态势,而2019年汉服销量预计将达14.1亿元。该报告指出,2018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达到204.2万人,同比增长72.9%。

  而天猫此前发布的《2018年汉服消费人群报告》显示,2018年购买汉服人数的同比增长为92%,几乎翻了一倍。各家数据虽不统一,但汉服市场的蓬勃发展是有目共睹的。

  根据艾媒咨询的调查,超过47%的消费者购买汉服是出于喜欢,而有40.3%的消费者认可汉服是一种流行时尚。古风服饰强势复苏,离不开抖音、微博等社交新媒体上网络红人的推波助澜。

  2017年被誉为“第一网红”的李子柒2019年进一步在外网强势走红。她在视频中总是身穿汉服,以她全网接近2000万的粉丝数量和近30亿的累计播放量,汉服古风文化的宣传效果不言而喻。

  李子柒

  艾媒咨询预计,2019年汉服市场的消费规模或将突破十亿元。目前,针对汉服市场的投资主要仍集中在汉服品牌上,例如2019年获得C轮融资的盘子女人坊推出了“从一服饰”,而森马服饰旗下童装品牌巴拉巴拉推出了汉服系列产品。

  在渠道方面,汉服销售仍以线下实体店和在线淘宝店为主。针对汉服领域的细分垂直电商渠道还未形成火候。该领域对新玩家有较大需求。

  而2019年下半年相继上线的花夏APP和古桃APP就是该领域最新出现的两个新玩家。根据“Tech星球”率先报道,花夏APP在2019年11月上线,是一个针对汉服消费的社区型APP。

  花夏APP的开机界面显示“记录汉服生活”。进入首页后,界面时尚看到,首页可以在“关注”和“推荐”两个菜单页之间切换,这部分主要承担社交功能和算法呈现。

  比较特别的是“汉服图书馆”栏目,在该页面下,该应用的开发者声称,“收录了2009年至今所有原创正品汉服。”该图书馆对所有国风汉服做了分类,有唐宋明清等年代分类,也有价格区间和商品年代的分类。

  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筛选和查找到汉服店家和单品来完成购物。这里还设置了一个“关联动态”,如果用户关注的人关联了这款汉服,用户也能看到相关信息。

  整个应用的界面设计和功能排版有点像汉服版“小红书”。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