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旗袍霓裳舞动故都,2019中国旗袍定制艺术大赏在沈阳举办
2019-05-29
分享至:

  “沈阳—旗袍故都”,这个独具特色的城市符号,它彰显了一个城市的文化渊源和艺术追求,表露了一个城市的服饰文化和时尚魅力。今天,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在这座城市华美上演。 

    5月25日晚7时,中国工业博物馆铸造馆迎来了一场历史文化、民族气息与潮流时尚相融交织的盛会——2019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本次活动是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由全国各省市服装协会甄选推荐,邀请到11位全国著名旗袍设计师携代表作齐聚旗袍故都,打造一场“旗袍艺术的精品汇聚,旗袍霓裳的时尚共舞”,让来宾在感受“旗袍故都”浓郁文化气息的同时,品味旗袍时尚之美,进一步推动旗袍服饰文化的创新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陕西、杭州、苏州、沈阳、大连等十余个省、市服装协会的负责人和旗袍品牌企业负责人、知名旗袍设计师出席了活动。

  在开场舞《视.水》后,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启动屏,在震撼光效下,2019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盛大启幕。随后,到场来宾共同欣赏了2019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品牌联合秀。 

  参加2019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活动的品牌和设计师有:来自北京的香黛宫品牌首席设计师龚航宇。香黛宫品牌,以时装旗袍为概念,让传统服装散发新的生命,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穿着,体现东方时尚风尚。龚航宇曾于2014年荣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奖。

  来自上海的瀚艺HANART品牌设计总监张琛,瀚艺HANART品牌传承苏州织造皇家工艺,以手绣手绘工艺见长,在艺术领域的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对话中,瀚艺HANART深刻领悟了“中国审美”所具有的高度与意境,倡导“上海裁缝”品味与工匠精神,让中国极致皇家工艺以“中国审美”方式走向世界。

     来自广州的CHENGXIAOQIN品牌设计总监成晓琴,是广东十佳设计师,广东非遗推广大使,同名品牌成晓琴(CHENGXIAOQIN)品牌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纺织品类为艺术创作载体,融入相关民间文化作为服饰设计灵感,以当代创新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手工制作的方式,以及天然材质为主创作素材,传达当代人文精神,达到心灵与环境的平衡。

  来自深圳的吉祥斋品牌,由杨帆女士于2002年在中国深圳创立。吉祥斋的创始人杨帆经手设计的衣服超过万件,并亲自主理每一家吉祥斋店铺的空间、道具设计。吉祥斋的设计灵感源自中国传统文化,同时秉承着古典韵味与现代时尚的融合理念,致力于表达和传播东方女性的智慧、贤淑、大美不言的传统之美。 

  来自上海的蘇承意品牌,以服饰为载体传达品位和身份、意蕴和境界。苏意、苏样在明清时期是苏州风尚的代名词,蘇承意品牌含义为:继吴下之高雅,扬时代之新姿。蘇承意品牌创始人骆霞,毕业于东华大学艺术服装设计专业。

  来自杭州的葳芸品牌创始人之一叶丽英,从祖母处传承得中国传统服装制作手工艺,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服装的设计开发与传统服饰文化传播,1983年开始制作旗袍,至今30多年专注中式服装传统工艺与现在设计相结合的服装制作,将中国文化与时尚元素紧密结合的旗袍品牌,在四代人的传承和创新下,形成了葳芸独特的数据形体分析和数据立体版型。

  来自成都的MISSARDI品牌,将西方技艺与东方审美相结合,名媛淑女范十足。 

  来自青岛的恩玛·秀丹品牌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高丽新,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恩玛·秀丹制定了以优雅为主体的品牌演绎之路,形成了优雅、时尚、品味、典藏,简约而不失精美、自然而不失尊贵的品牌风格。 

  来自苏州的凤禧品牌,秉承了旗袍一贯的缝制工艺,赋予她全新的生命,优雅灵动、知性,尤如精灵落入凡间,凤凰涅槃重生。

  来自苏州的古唐东韵,利用韩服设计平台,推出高端旗袍定制系列,重新定义新中式服饰文化,打造中国新中式服饰文化企业,让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都能在品牌系列作品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的中式服饰。

  10余个优秀的旗袍品牌,各具风情、各领风骚,让我们惊艳于岁月沉淀的旗袍之美,感慨于设计师匠心巧手之慧,为沈阳人民、为世界华人女性带来一场优雅经典、时尚精彩的旗袍视觉盛宴。 

  2019中国定制旗袍艺术大赏,给旗袍品牌设计师提供了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借助这样一个平台,沈阳从重工业城市也向时尚设计转身亮相,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多姿多彩。

 

     (来源:中国发展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