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广交会:服装企业多元化发展拓市场
2018-11-01
分享至:

  第124届广交会三期参展企业中,以生产服装纺织类产品的占比最高,产品类别包含男女装、童装、箱包等多个领域,反映出我国轻工纺织业正朝着产品多元化的趋势发展。

  在5.1号馆的男女装展区,广东省丝丽集团有限公司带来多款丝绸产品,其中以自主品牌丝丽旗袍、丝巾等为主打。这些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丝绸产品,吸引不少境外采购商咨询了解。

  据公司海外部品牌经理苏先生介绍,公司设有品牌研发中心、服装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形成从设计、接单、制样、生产到销售出口的完整产业链,贸易通达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丝绸产品在出口贸易方面近年一直保持着10%左右稳定增长,去年外贸销售额达到18亿美元。

  “为继续拓展海外市场,我们在欧美、东南亚等产品销量好的国家和地区设立6家贸易公司,每年我们还会邀请老客户到公司位于广东、广西的蚕丝厂参观考察,让客户了解我们在原材料提取方面的先进工艺。”苏先生还强调,公司为保证丝绸原料质量稳定,已建立4家缫丝厂和桑蚕养殖场,从桑蚕吐丝到丝绸的抽取加工都由公司自己的流水线完成。

  除完整的产业链,丝丽集团为不断提高丝绸产品品质,还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进行桑蚕杂交试验,研发出多种不同质感、柔韧度和光泽度的蚕丝原料。苏先生表示,产品原材料的持续改进和种类的增加,让公司留住老客户的同时也在拓展新市场方面得心应手。

  近年该公司还开发以养生旅游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配合当前旅游市场新兴的“工业游”模式,通过与旅行社合作,组织游客到桑蚕养殖产、缫丝厂流水线参观了解丝绸工艺的生产过程,扩大企业产品和品牌的知名度。“很多人参观后都对丝绸的制作工艺赞不绝口,也通过亲眼所见对我们产品的质量更加放心。”苏先生表示,这种一举两得的养生旅游模式未来将成为公司的另一支柱产业。

  在男女装展区,除广东企业,要数江浙的参展企业最多。记者看到,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多款男女装产品,涵盖西服套装、大衣、裙衫、休闲服等多个品类。据公司海外贸易部负责人舒雨介绍,去年公司的总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并保持15%增长率。

  据了解,由于欧美客户占到公司外贸的60%,正值入冬季节,南京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特意在展位显眼处展示大衣、棉夹克等冬季热门新品。“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户和欧美、日本等传统出口市场的基础上,还加大对东欧、东南亚、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对新兴市场的出口额快速增长。”舒雨还表示,除接受客户成衣定制需求,纺织原料也是公司的主要出口产品,质量过硬的原料得到不少客户称赞。

  舒雨还强调,虽公司定制化服务一直是主流,但近年公司也在不断打造自主品牌以拓展国内市场。“参加广交会对我们自主品牌在国内的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来源:广交会通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