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温州一知名鞋厂破产,目前负债达数千万元
2018-08-23
分享至:

  据管理人称,该公司原本规模还算可以,在瓯海仙岩租用厂房生产各类鞋子,于三四年前陷入担保链危机,目前负债达数千万元,公司生产设备早已被抵债,查询到的资产已很少,仅发现要进行网拍的四枚商标,而且商标注册证已遗失。

  8月19日,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证实,由该所作为管理人的一家鞋企的“伊蕾贝特”等四枚商标,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网拍,起拍价仅3元,保证金2元。按此计算,平均每枚商标的起拍价仅0.75元,还不及一枚普通鸡蛋的售价。

  将要网拍的四枚商标分别是“伊蕾贝特”“鑫灿鸿”“卓莱诗”和“yileibate”,归属于温州市伊蕾愉涵鞋业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在瓯海仙岩从事制鞋,目前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其实,该公司的危机早年已爆发,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今年6月移交到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由该律所作为这家鞋企的管理人。据管理人称,该公司原本规模还算可以,在瓯海仙岩租用厂房生产各类鞋子,于三四年前陷入担保链危机,目前负债达数千万元,公司生产设备早已被抵债,查询到的资产已很少,仅发现要进行网拍的四枚商标,而且商标注册证已遗失。

  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温州市伊蕾愉涵鞋业有限公司与多家银行存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同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还涉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该公司管理人表示,这四枚商标均是有效商标,其也计划寻找评估公司对相应商标价值进行评估,但是不少评估公司不愿为破产清算企业出具评估报告,同时一个商标的评估报告费用也要数千元,一旦最终成交价不理想,评估费也会没着落。

  四枚商标于8月14日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亮相,计划于8月30日10时至8月31日10时展开网拍。由于网拍起拍价仅3元,仅预热6天就已有16人报名参拍,设置开拍提醒的有43人。此前,我市一家童装企业的一枚商标,以5元起拍价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拍卖,结果有175人参拍,经242轮出价,以4.5305万元成交。

  相关业界人士认为,商标进行网拍最终成交价高低,与商标名称是否容易被人记住,商标图案设计是否简洁明了、易识别等诸多因素有关。

  该公司管理人表示,如果这四枚商标网拍获得一个好的成交价,那么支付完公告费等费用后,剩余款项将通过债权人大会表决,再进行合理的分配。

 

  (来源:温州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