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60多场时装大秀彰显鹏城国际范
——深圳时装周2016秋冬系列华美绽放
2016-03-22
分享至:

 

  近日,深圳时装周2016秋冬系列(A/W 2016 SHENZHEN FASHION WEEK)在华侨城欢乐海岸椰林沙滩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品牌和设计师将为观众奉上60多场精彩绝伦的时装大秀,开启全球时装周大秀场的“深圳模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工信部前总工程师朱宏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IMG集团时尚部全球副总裁詹妮弗·泰勒、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时装周活动。

  “外来兵团”将闪亮登场

  深圳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深圳时装周致力于纳入国际顶级时尚发布运作体系,打造国外设计师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窗口及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

  本届时装周在首届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时尚先进力量平台作用,以“国际平台、原创设计、商业落地、全民时尚”为定位,积极嫁接国际时装周主流资源和系统,通过T台走秀、时尚艺术展示、时尚盛典晚会等时尚创意系列活动,吸引全球时尚人士、传播资源聚焦深圳。据了解,除了本土品牌外,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外来兵团”将在时装周期间闪亮登场。

  秀场更时尚更具国际范

  在昨天召开的时装周开幕媒体见面会上,副市长陈彪提到,深圳是一座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城市,创意创新活跃,流行时尚文化多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也是中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据悉,目前深圳已是中国重要的服装设计制造和出口基地,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30万从业人员,3万名服装设计师。首届深圳时装周于去年3月成功举办,共举办了46场主场秀,吸引了超过5万人次的专业观众、100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记者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今年深圳时装周以“永不止步”为主题,充分发挥深圳服装品牌的优势,开展T台走秀、时尚艺术展示、时尚盛典晚会等时尚创意系列活动,集聚全球时尚资源,打造时尚文化交流、推动时尚创意产业发展。

  “本届深圳时装周进一步与国际时尚的接轨,有更多的亮点、更时尚的秀场、更多的走秀场次,和更具国际规范的活动。”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透露,本届时装周有200多个中外设计师品牌举办60多场时装发布会和时装展示,将有超过2000位国内外专业买家、200多位时装模特参与。

  玛丝菲尔首秀 国际超模奚梦瑶登台

  近日,以“新优雅”为主题的Marisfrolg(玛丝菲尔)2016秋冬时装发布为本届深圳时装周揭开序幕,国际超模奚梦瑶与中外模特同台演绎。

  契合时装的艺术基调,该发布场馆设置以“自然、建筑、艺术共生”概念为基准,以表达玛丝菲尔探索时装与艺术的融通之力。有别于当下的流行色系,玛丝菲尔2016秋冬时装选用元气红、橄榄绿、丁香紫等更丰富和更具层次的颜色。“新艺术主义运动”是玛丝菲尔本次发布的灵感来源,摒弃了时装中繁复拘谨的装饰性美学,回归到更具自由现代之风的极简线条、廓形中。

  从秀场展示的时装来看,这一季的玛丝菲尔不仅具备高级时装所应有的舒适与时髦,更精准诠释当代独立女性新姿态——冷静、理性又优雅摩登。虽然极简是这次玛丝菲尔发布时装的主体风格,但秀场上不对称剪裁、皮草点缀等细节十分抢镜,显示出设计的新锐和现代。

  诗篇十年大秀诗意起航

  作为开幕之夜的压轴秀,PSALTER诗篇2016秋冬高级时装带着新学院贵族华丽上演。独立、干练、满腹书卷气息的诗篇女郎从T台中缓缓走来,为观众翻开了一本巧心绘制的新学院时尚札记,开启了寻找生命的意义之旅,向新学院致敬,拉开了“新都市、新关系、新存在”三个序章。此秀是PSALTER诗篇对过去十年的荣耀加冕,亦是对其新十年的荣耀开启。

  荣耀是本季PSALTER诗篇的主题,让皇室蓝与张弛有度的香槟金相互呼应,金色、橙红色与闪耀的元素在T台上点缀着新生的力量,PSALTER诗篇用颜色为载体宣誓着荣耀的降临。与此同时,米驼色系列新品也点亮了PSALTER诗篇的新贵族的温婉气质与新英伦的风格韵味,在秀场为观众演绎了知性的书卷气与新锐的活力并行的PSALTER诗篇。

  (深圳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