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博湖县“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受全国青睐
2013-08-20
分享至:

博湖县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

 

  8月19日,新疆博湖县文化广播影视剧局又传来好消息,该县蒙古族服饰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行的“中国蒙古服装服饰”邀请赛上喜获一等奖。

  据悉,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局、锡林浩特市政府承办的“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7-9日在锡林浩特市举办。  

  博湖组织安排8名选手参加,共展示了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24套,现代蒙古族服装服饰7套,蒙古族行业服饰7套。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了蒙古族妇女精湛的技艺魅力,展示本地区蒙古族的历史、信念、理想和审美情趣,表现出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文化修养和精神面貌,喜获“邀请赛一等奖”。

  据了解,参加邀请赛的有新疆、辽宁、内蒙呼和浩特、呼伦贝尔等18支队伍300多选手及蒙古国组成的1支国外联合表演队,共表演、展示了80多套蒙古族传统服饰、130多套蒙古族现代服饰、40多套蒙古族行业服饰。各具特色的扣边、腰带、鞋帽、刺绣、饰物、首饰等,让参加盛会的观众和游客领略了蒙古族服装服饰独具特色的魅力。(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