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中国当代创意再现巴黎
2011-03-02
分享至:

    曾在2010年轰动巴黎的“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3月再次席卷而来。来自中国的时装设计名师和著名当代艺术家的杰作将与古典建筑装饰风格交相辉映,为巴黎注入一股艺术与时尚的清新空气。

    与法国巴黎大皇宫毗邻的“France-Amériques”是一幢古典绚丽的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建筑。3月4日,列入巴黎时装周的官方正式日程的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无界之夜”盛大揭幕酒会将在这里举行。在这座曾经的皇室私邸中,来自中国的时装设计名师和著名当代艺术家的杰作将与古典建筑的装饰风格交相辉映,演绎一番独特的魅力。

共享无界之夜

    “2011 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由中国服装协会、法新时尚国际机构联合主办,受到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和周大福集团的大力支持,即将成为一次备受瞩目的跨界盛事。

    “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的盛大揭幕酒会命名为“无界之夜”。届时,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第一个中国会员“夏姿·陈”品牌的创始人、艺术总监王陈彩霞,玫瑰坊创始人郭培,艺之卉时尚集团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杰施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创意总监施杰等中国时装设计业界的杰出代表人物,都将出席此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还将有三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在现场展示其作品:中国当代艺术家黄致阳先生的雕塑作品“座千峰”,艺术家钟飙先生专程为此次“无极之夜”盛大酒会量身定制巨幅画作,活跃于中国当代艺坛的郭健先生也将展出风格独特的作品。

中法创意对对碰

    此次活动最受瞩目的核心内容是从2010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脱颖而出的设计师将带来最新的设计作品,直接与巴黎时尚业界对接。

    2010年“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在为期四天的Showroom商务对接的活动中,吸引了几十位国际知名商家买手近距离认识中国时尚,其中来自百货商场、高端多品牌店、Buying Office的高端买手及Who’s Next 展会的相关负责人对此次Showroom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如法国的老佛爷百货公司Les Galeries Lafayette、法国著名多品牌店Le Bon Marche以及日本的多品牌店Fellissimo也都与参与Showroom的设计师进行了务实的商务对接。

    今年参与“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的先锋将包括:FASHION INLIFE大众关注奖得主刘芳、SHIATZY CHEN文化价值奖得主张文辉、郭培高级定制奖得主王鸿鹰、艺之卉艺术创意奖得主Masha Ma、JIE.SI最佳设计师品牌奖得主Uma Wang、蕴颐·最具奢华气质奖得主金宇、SUNRISE男装创意奖得主上官。

    据悉,“China in Paris 中国当代创意 Showroom”将一改去年集中展示的方式,设计师将与巴黎数个著名的Showroom进行一对一的商务洽谈。

为创意开拓商业渠道

    据悉,在酒会现场,法新时尚国际机构将与香港新世界集团K11购物艺术馆签约,共同扶持及推动中国创意力量,以期为中国原创开拓更加广阔的商业渠道及空间。

    香港新世界集团将于未来5年内斥资80亿元,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天津等地兴建6至7个K11购物艺术馆,打造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不同类型空间,延续K11品牌的创意之旅。

    据了解,K11目前在中国内地的项目除了位于武汉的K11“新食艺”及北京的K11环保体验馆外,K11上海购物艺术馆也即将于2012年启动。K11上海购物馆位于淮海中路,将是一座集合了免费艺术展馆、屋顶花园及众多品牌名店的综合商业中心。

    业内人士分析,K11购物艺术馆的出现将有力推动中国时尚创意的商业化落地。

中国创意的IT商业模式

    由众多设计名师、新锐设计师、当红艺术家和百货业界力捧的“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有着其独特的模式。

    每年两季分别在3月和10月巴黎时装周期间举办的“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是一个反复整合利用国内国际资源的良性循环,它的核心理念是国内国际两个平台交错互促。

    模式的运作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每年10月由“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发掘新一代设计名师。第二个阶段,每年3月和10月的巴黎时装周期间,由“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展示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创意,为设计师提供打开国际大门的钥匙。第三个阶段,每年3月,携设计师共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助力设计师品牌加速度成长。

    此举将让巴黎时尚业界更加了解中国的创意设计师。中国的设计师品牌只有得到强有力的支持,受到国际时尚业界的了解和关注后,才能引发国际买手、投资人和赞助商的重视,中国设计师品牌才可以在国际商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中国当代创意再现巴黎

2010年“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轰动巴黎

 

(纺织服装周刊)(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