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汉正街火灾警示专业市场管理需进一步规范
2009-02-13
分享至:
 
  5日上午,武汉市汉正街武房1号发生火灾,复杂的建筑格局、狭窄的街道令消防人员无法及时入内,大型消防机械无法发挥作用,以至于大火在燃烧了十几个小时之后才被基本扑灭。
  火灾造成了一人死亡,至少十人受伤,并据初步调查得知,此次受灾的绝大多数商户没有购买财产保险,不少商户因火灾面临重大财产损失。
  处于正在转型期的汉正街市场,老建筑太多,街巷太窄,消防通道被占用,防火等级差,于是火灾频发,这不但给汉正街一次沉重的教训,也给所有的专业市场敲响了警钟:作为人流、商铺、货物集聚地的专业市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消防工作是专业市场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专业市场的建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工作是否到位,需要每一个专业市场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由商务部发布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建设及管理技术规范》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参与制订该标准的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负责人表示,专业市场的建设与管理应该严格按照该标准执行,“火灾猛于虎”,警钟应长鸣。(联盟)(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