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赋予一块布新的“生命”
2014-04-09
分享至:

  能透气,会阻燃,不仅节能,还能有效阻挡紫外线……普普通通的一块布,包孕着怎样的神奇?

  3月中旬,在杭州华辰植绒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科技日报记者看到,凭借着自己的核心技术,经过不同的配方处理之后,一块普通面料的布,就变成了多功能的服装面料和家用纺织品面料。

  其实,无论是一块服装布料,还是一幅家用纺织品面料,当它从织机上下来时,其实还不是一块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布。而赋予一块布新的“生命”,正是华辰公司董事长孙月华乐此不疲的,性情豪爽的她直言:“我们正致力于研究布的功能,进一步提高它的附加值。”

  1994年,当孙月华第一次从客商手中看到一块特殊的布料时,她惊讶地了解到,这种面料在发达国家竟然已经有着60年的历史。从那时起,孙月华有了一种创新的冲劲。

  “不前进就会被淘汰,不开发就不会有发展。”经多方打听,孙月华联系到了中国纺科院的专家,在他们和美国陶氏化学的鼎力支持下,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实验室里不下几百次的特殊乳液配方实验,终于通过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多年来,杭州华辰植绒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与中国纺科院、美国陶氏、浙江理工等进行科技合作,不断创新,并加强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如今,华辰已经成为家纺产业领域细分市场行业的龙头企业,两年前更已着手牵头制定行业标准。

  “我们将打造纺织遮阳产品世界品牌。”面对未来,孙月华信心满满,华辰将在做好研发配方、做大功能性配料的基础上拉长产业链,从供应遮阳窗帘面料到向工程卷帘发展,同时引进工业设计与创意人才,加快打造与遮阳窗帘为主的工艺创业产业……

  

  (科技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