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Marimekko和Spinnova合作木质纺织品的开发
2017-12-18
分享至:
  芬兰时装暨纺织企业Marimekko集团正在与纤维技术公司Spinnova合作新木质纺织品的开发及商品化市场的进入。
  Marimekko正在运用自身对时尚和纺织行业的专业知识,支持Spinnova公司进行纺织品开发和商品化,该产品採用Spinnova技术利用纸浆纤维纺製成纺织品。这家纤维公司目前是世界上唯一有能力不使用化学溶剂直接将纸浆转化为纺织纤维的公司。
  Marimekko总裁兼执行长Tiina Alahuhta-Kasko表示:「我们相信纺织业及Spinnova创新公司间的合作是将新材料推向市场的关键。我们多年来一直参与材料研究,并密切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我们很高兴看到芬兰有此材料开发所需的重要全球专业知识及技术」。
  Marimekko表示,公司的积极参与有助于终端产品的开发以满足行业品质和永续发展的要求。提高更具永续的优质棉花倡议(BCI)棉花和新环保材料的使用比例,是公司永续发展策略延续到2020年的一个关键目标。
  採用Spinnova的开发技术,纸浆可以製成纺织纤维,无需化学溶剂的加工处理。该公司表示,该方法对环境的影响比Viscose或棉花生产要少得多。其製造方法比棉花生产的耗水量少99%,并且布料可以再利用、回收或堆肥。
  Spinnova公司执行长Janne Poranen表示:「纺织行业的观点对我们产品的开发和商品化至关重要。我们看到本公司与Marimekko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的专门技术,有助于促进生态产品商品化的全球发展进程」。(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