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境外展览 > 正文 
 
  2017年摩洛哥纺织及服装工业展将开幕
2017-02-22
分享至:

  2017年2月24-27日,摩洛哥国际时尚纺织服装及面辅料博览会和摩洛哥国际家用纺织品及面辅料博览会在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同期举行。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重要的港口城市距首都拉巴特仅88公里,80%以上的国际贸易在卡萨布兰卡港口出入,同时摩洛哥拥有30多个港口城市,其中11个为多功能港口,在建的丹吉尔港也将成为非洲最重要的现代化港口。摩洛哥位于地中海的咽喉地带,和西班牙隔海相望,直布罗陀海峡自古也是重要的贸易集散地。借助有利地形,摩洛哥同90多个国家有国际贸易往来,主要市场面对欧洲,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直接与欧洲大陆和港口进行贸易。

  摩洛哥国际时尚纺织服装及面辅料博览会和摩洛哥国际家用纺织品及面辅料博览会由拥有21年专业办展经验的金字塔展览集团公司主办。两大展会在2016吸引来自35国家的参展商及专业买家前来,在这里可以直接面对8大市场: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埃及、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利比亚、葡萄牙、以及地中海沿岸市场、非洲大陆市场等。展会内容涵盖梭织面料、针织面料、其他面料、各类辅料、服装、家纺等。

  摩洛哥政府希望通过免关税政策加速原材料进口,以提高本国成品生产速度及产量,增加出口量。这一政策也吸引了大批非洲及欧洲厂商,贸易商前来摩洛哥国际型展会采购,进行贸易。

  纺织和服装工业是摩洛哥排名第二的支柱产业,每年创造的的产值占摩洛哥国民生产总值的9%,占工业生产总值的25%。另外纺织和服装工业还为摩洛哥提供了22万个就业机会,约占全国城市就业人口的42%。摩洛哥是环地中海经济圈的重要国家,与欧盟签有优惠贸易协定,其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到欧盟施行零关税政策。2005年摩洛哥与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纺织服装产品也是协定中规定的免税产品之一。

  我国与摩洛哥纺织服装贸易持续增长,2006年我国纺织品(面料、纱线、家纺)对摩洛哥出口2.23亿美元,2008年我国对摩洛哥纺织品(纱线、面料)出口金额达7.70亿美元。开发摩洛哥市场对我国企业来说潜力巨大。摩洛哥服装工业发达,但纺织业基础较薄弱,中国纺织企业在摩洛哥的市场大有可为。近几年,我国对摩洛哥等北非国家的纱线、棉面料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其次,摩洛哥本地市场的消费能力不大,但以摩洛哥为跳板开拓欧盟市场,不仅可以避开欧盟配额限制,更能享受由欧盟与摩洛哥之间互免关税带来的降低成本的便利。

 

 

 来源:E展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