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境外展览 > 正文 
 
  法兰克福产业用纺织品展人气旺
2015-05-06
                                                               0

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左三)在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左二)、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分会副秘书长谢冰(右一)、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右二)的陪同下,走访中国参展企业。

  业界知名的法兰克福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展(Techtextil)和国际纺织品柔性材料缝制设备加工展(Texprocess)于北京时间5月4日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开幕。为期4天的展会不仅涵盖了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在十二大最终应用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而且展示了纺织供应链从纤维生产源头、非织造布、相关生产加工设备到纺织最终成品跨领域应用的创新成果与未来发展趋势,为行业价值链的提升带来最核心的驱动力。
  据展会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统计,本届Techtextil展会共有1389家企业参展。按参展商来源地统计,德国企业占445家,稳居最大的参展商来源地。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135家,法国97家,中国84家,英国66家,瑞典62家,比利时50家,中国台湾41家,西班牙39家,土耳其37家。Texprocess展共有273家企业参展,其中德国以110家的规模居于领先,其次是意大利35家,中国18家,英国15家等。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董事会成员Detlef Braun表示,两个展会的参展企业数量规模均超过上届,表明行业在持续不断的新技术研发与推动下,下游市场推广应用呈现出勃勃生机。
  本届Techtextil展上,我国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骨干企业主要展出了以涤纶工业丝为代表的上游纤维原料,以及篷盖布、广告灯箱布、功能性面料等产品和技术。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会长李陵申指出,随着内需增长和行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产业用纺织品产能得到迅速提高,在满足和供应内需市场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抬把未来的发展目标瞄准国际市场,Techtextil展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拓展国际市场的平台。法兰克福产业用纺织品展的全产业链特点比较突出,与其他同类型展会相比,全产业链的功能比较完备,与下游产业的研发推广融合度较高,尤其是在特种服装面料方面,从工业用安全防护领域开始向民用方向发展成为一个新趋势。他建议企业一定要更多地关注国际市场,优势企业走向国际将是必然。
  从国际领先水平的展商产品来看,产业用纺织品和非织造行业在各自不同应用领域里都在持续创新,生物基材料、特种防护、智能纺织品、汽车轻质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与研发受到更多关注。在医用纺织品领域,将智能纺织品的研发与人体医疗与健康需求的发展相结合趋势十分突出,同时,再生材料与绿色可持续发展也是国际业界持续关注的热点。
(来源:中国纺织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