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和田是个好地方”民族特色服装设计创新展在京举办
2023-05-16
分享至:

  记者从北京服装学院了解到,“和田是个好地方——‘和田市北京服装周民族特色服装展演活动项目’设计创新成果展”10日在京举办。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介绍,本次展览以“和田是个好地方”为主题,既突出了设计创新成果的地域特色,有利于师生了解和田,也是师生向和田人民、北京援疆干部的致敬。

师生们在观看展览。(图片由北服提供)

  据介绍,2022年7月至10月,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担北京市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之一——“和田市民族特色服装创意设计”研究工作。

  据悉,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十余位教师、60余名学生参加相关研究和设计创新工作。团队立足和田地区历史、地理实际,积极探索绿洲区域纺织服装产业及文化发展的战略选择和可行性路径,开展和田市非遗传承创新与民族传统图案的设计创新等,形成并出版《历史地理禀赋与绿洲产业:新时代和田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研究》《艾德莱斯绸服饰研究与创新设计》《和田地区传统图案创新设计研究》三项研究成果。

  据工作人员介绍,参加展览的作品是师生深入挖掘艾德莱斯绸与和田当地传统纹样图案的文化内涵,开展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融合发展有益探索与实践的成果,传承发扬了和田各民族艺术图案和服饰审美,传递了传统美、文化美和时尚美。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