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诸暨参展企业占据上海袜交会“半壁江山”
——海外买家客商订单对接会上,诸暨袜企“包场”
2023-03-23
分享至:

  3月21日至23日,被誉为“全球袜子领域旗舰展”的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此次展会共有参展商405家,诸暨参展企业达到205家,占据了“半壁江山”。

  据悉,上海袜交会是国内外专业性最强、影响范围最广、企业认可度最高、规模最大的袜业行业专业展之一,诸暨205家参展企业涵盖了设计、原料、制造、包装、物流等袜业全产业链。诸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勇琪介绍,该市在上海袜交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国际袜品流行趋势发布秀、2023袜业3D数字化设计及数字化产业应用研讨会和大唐袜业产业形象展示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拓展海外市场,本届上海袜交会特设了海外买家客商订单对接会,并只针对诸暨袜企开放。这场对接会邀请了20余家来自美国、印度、阿塞拜疆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预计采购金额达3000余万美元。

  在展会上备受重视的背后,是诸暨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诸暨市通过数智应用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以“袜业大脑+数智工厂+数字基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数智架构,实现了全流程的数字化改造,同时制订出台支持企业抢单拓市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抱团参展,开拓市场。诸暨钇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孟勇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第三代织缝翻一体智能袜机还未上市就已收到了300多台订单。去年,公司共销售智能袜机1800台,销量环比增长120%。

  “以往大唐袜机多依赖进口,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诸暨先后与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关键装备国产替代进口。”诸暨市大唐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征三表示,现在诸暨袜机企业织缝翻一体机年度生产能力超1万台(套),已占据国内较大市场份额,同时还出口到日本、韩国、南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和地区。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