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哈尼服饰精彩展演 绘好"锦绣普洱"墨江篇章
2023-03-09
分享至:

  3月6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妇联、县总工会举办“锦绣普洱”推进会暨哈尼服饰展演活动。

牛皮大鼓响起来。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牛皮鼓一响,哈尼山寨多吉祥”,在牛皮大鼓的阵阵响声中,哈尼服饰展演拉开帷幕。参演人员身着哈尼族不同支系的服饰,从哈尼族传统服饰到哈尼族传统手工作品和传统与现代相融合服饰轮番上场,精美的民族饰品及各具特色的服饰造型将哈尼服饰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的茶艺表演、独唱《克墨江》及合唱《茶歌唱到北京城》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参加哈尼服饰展演的李兰说:“我们积极参加哈尼服饰展演,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墨江的哈尼文化,走进墨江。”

哈尼族传统服饰展示。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现场还设有来自墨江县15个乡(镇)选送的哈尼服饰及手工作品展示区,精美的刺绣将现代生活同民族民间文化完美融合,体现着哈尼族妇女的勤劳和智慧,更让现场观众从动态展演到静态展示细品哈尼刺绣风韵。

哈尼族传统服饰展示。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场参观哈尼服饰展演的市民罗美琴说道:“在活动现场,我感受到了各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对哈尼文化的热爱,作为一个哈尼族碧约支系人,希望我们的哈尼文化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和认可。”

合唱《茶歌唱到北京城》。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锦绣普洱”巾帼创业行动为契机,旨在通过哈尼服饰展演,推动哈尼刺绣发展,增加绣娘收入,努力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进一步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遗产,将民族文化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优势,为推动墨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木胜玉、段兆伟、吴江梅、周钰华)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